Thursday, June 02, 2011

府城散步,台南神學院


週六在台南的日子,原本想到烏山頭水庫看看整修後那整個所謂『八田與一』園區,然後再去官田水稚保護區,不過看了水稚保護區每月25日到月底都是休園日,想想下一次月初回去時再去走訪吧!而且那天醒來整個天空好陰,全然不是我想要去郊遊的天氣。不管先來去台南吃個早餐,之後再決定下來的行程吧!

原本我有點想唸地球咖啡的丹麥奶酥,不過其實我又想在東峰路 & 林森路看看現在盛開的阿勃勒,決定來去東豐路找間咖啡店,然後再東豐路散散步。

停了車,看到『日光暖暖』,覺得這名字好美,看起來空間也很舒服,就進去看看吧!因為回台南即使我跟人家約吃早餐,媽媽還是會為我準備好早餐,我可以吃得少一點,但怎樣都得在家吃個早餐,我才可以出門。所以啊!這時候就很難再吃下早餐店整份套餐了,這裡有比較簡單的早餐,主要是我可以來杯咖啡,讓自己的星期六早晨有個比較悠閒的開始。

吃著早餐、聽著音樂、看著外頭東豐路上的樹影,很安靜的早晨,之後又小小散步一段,想著來去那裡走走呢?

車子開著開著,來到青年路新樓附近,決定停下車子,走路才是我喜歡遊走台南的方式。氣溫其實還蠻舒服,是個適合走路的天氣,走著走著看到台南神學院,想到王浩一後來出版的另一本介紹府城的書,好像也有提到這裡,OK,就進去走走吧!

我是從宿舍區走起,最後才走過校園那一區。這是巴克禮醫師於清光緒二年(西元1876年)所創建,在南台灣基督教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基督教培養傳教士重鎮。

這裡真的很悠靜,而且老樹扶疏,你可以隨地找到角落發呆、看書,走過新樓街,進入校本館及禮拜堂,我喜歡他們的校門口,兩排椰子樹,進入十字型中庭花園,就很有身為神學院的FU,走過尖塔,映入眼簾的是禮拜堂的部份。禮拜堂入口處則 是一個台灣宗教建築中較少見的玫瑰窗,西立面是最富仿羅馬風格的部分;準個彎,看看背面的禮拜堂又是另個風景。

一個人可以在這裡慢慢踱步,該帶杯咖啡來,比在咖啡廳感覺還要好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