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我的小探險


我的小探險 70位旅行者,找回人生熱情的故事 Change Your Life Through Travel:Inspiring Tales and Tips for Richer, Fuller, More Adventurous Living
作者:吉 莉安.羅賓森
原文作者:Jillian Robinson
譯者:何 佩樺
出版社:早安財經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613395
裝訂:平裝

上一篇的『小幸福』,這一次讀的『小探險』,也知道我沒有那樣大的勇氣面對大探險,就一直滿足於自己小探險的累積,所以看到這樣的書名,加上是四月份誠品選書名單,當然就這樣來到我書桌上了。

這10多年來不斷在各地旅行著,也愛上旅行的感覺,不只是面對美麗風景的感動,有更多探究自己的收穫,面對未知、陌生,找到自己面對生命的方式,也更加了解自己,更讓我知道在我看過各式山水,他要我學會欣賞自己生活週遭的美,愛上自己生活的地方。雖然我還是繼續趴趴走的旅行過程,卻是會用各種角度去看自己家鄉 & 外地不同的美麗。

書的副標題:70位旅行者,找回人生熱情的故事,所以閱讀過程中我們就是跟著這些隱藏版的漫遊旅人腳步,追隨著海明威、亨利.米勒、伊薩.迪內森、和勞倫斯等名作家的腳步,認識各式各樣從旅行創造富足生活的當代旅人。他們的足跡各自不同,卻都在旅途上窺見未曾被發掘的自己,重新定義了自己的人生。作者更帶我們發現如何在旅途中建構豐富生活的經歷,並將這些體驗融入日常生活。在家中,在旅途上,探索我們的潛能,並且用新的眼光看待生活。因為最美妙的時刻,就等在前方。

其實每個人對旅行的要求不同,有些人也不將旅行當做必要需求,只是他是我生活裡很重要的養分,讓我可以更有耐心面對生活,感覺生活的熱情,也是發現生命更多味道 & 養分,我想也是面對自己內心最好的過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