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最後的美麗,Biutuful


原本該是回南部的週末,卻因為工作量調配問題,出差在即,只好改變行程,所以這個週末就留在台北。天氣不好的周日,先來去誠品吃個早餐,然後到長春看場電影,之後的行程再視天氣狀況做安排。

我就是看著這海報就決定要看這電影了。好像這幾年來我關注外語片比那最佳影片更甚,就是喜歡不同於好萊塢文化的部分吧!況且我喜歡男主角,哈維爾巴登,只是在目前身心狀況不夠好之際,這樣沉重的電影對我都是好大的負擔,我想最近的我該只適合看動畫吧!不過雖然感到沉重,卻也被他那份父愛感動到痛哭流涕。人生怎麼可以這樣辛苦啊!

鄔巴斯,一名深愛著孩子的單親爸爸,非法勞工的白手套,通靈者。卻在這樣的盛年面對癌症,生命突然進入倒數時刻,以往『死亡』之於他就是進入她們的心,安慰她們的靈魂,盡量完成她們的遺憾,也安慰生者的心靈。只是當自己要面對死亡來到面前,那兩個小小孩,那許多靠他生活的勞工,好多好多的代辦是像一下子蜂湧而至,時間卻怎樣都留不住,想要讓那些中國勞工有比較溫暖的環境,卻因此造成她們二氧化炭中毒身亡。希望孩子們再他身後能有人照顧,重拾小孩母親的關係,以為孩子的母親已經復原,但那只是奢想罷了!就這樣一面面對疾病的磨難,卻好像怎樣做都不夠,又害怕生命中點太早來到,這樣多元情緒裡面對生命的終點。生命怎麼可以這樣辛苦啊!這是怎樣呢?就是要讓我更感恩自己擁有的一切吧!

生命終止這一切磨難其實也結束,但有自己心愛的人要關心,怎樣都有牽掛,即使面對疾病是那樣的痛苦,卻怎樣都希望多一點時間,可以為自己愛的人多做一點點事,多一點點時間相處。就是這樣全然黑暗的生活裡,看到愛的力量、看到一絲絲光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