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1

阿根廷失憶卡



阿根廷失憶卡
作者:aPple 吳欣怡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0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53555
裝訂:平裝

好吧!我就是看到阿根廷OR是南美就有強烈渴望想要一探究竟,所以那天又開始擔心沒書看,不小心就又一個click,他又飄然來到我身邊了。

剛開始看那小冊子,就是一些指南,大概每個人都可以輕易在網路上查得到的資料,有那麼一點點小失望。不過看他的遊記,整個心情開心了起來,書中加上的心裡頭的OS還有那些可愛圖畫,好像聽著自己的朋友分享那些旅途的點點滴滴。

時間:2009 . 12 . 21→2010 . 1 . 22
地點:阿根廷共和國

說真的作者的阿根廷之旅有點小悲慘,就是碰到包包被搶,不過看著那一段文字你只能說他當時一定被鬼附身,怎會一直看著自己的包包,然後還沒想到要將他拿過來,還等著它就這樣在自己的眼前消失。出門在外證照遺失就是最麻煩的事情,他的狀況還得有美國工作簽證,不像我們就大不了拿張臨時護照紙張,飛回台灣就可以了。不過他很驚奇地是當初阿根廷簽證就是一張紙,成為他可以辦護照前唯一的證明文件,讓他可以飛到冰河區去渡過幾天假期。當然也因為有朋友相助,借了錢繼續自己的旅行,然後等到假期過後,各大使館開門也才能辦理簽證等文件啦!真的是換個角度想,不要讓失落情緒一直壟罩著,看到那壯觀的冰河景象,那些失落可以消失ㄧ些吧!

每每看著阿根廷的遊記就不能不提到王家衛的『春光乍現』,害我覺得我一定得找個時間來去找這片子來看看吧!能否對阿根廷先產生點感覺。

她那一段描繪搭公車經驗真是有夠可愛的。公車司機當然不說英文,我只好問是非題,可是他都不好好作答,老是長篇大論,我怎麼知道他到底是說,「等到了美術館我會叫你」,還是「你要在哪裡哪裡下車再往哪個方 向走就會到」,還是「這班公車根本就不會到美術館我勸你馬上下車」……這根本就是自己一直在那裡碎碎念吧!不過這也是旅行的樂趣之ㄧ啦!

而且他住宿的旅館,那也真是有趣。保羅跟我說,他們新的旅館還沒蓋好,所以要幫我另外安排,然後他開始打電話……好詭異的狀況,什麼叫做旅館還沒蓋好?那還會有什麼可以安排?可是到了國外總會莫名地隨遇而安,反正,他們說要幫我安排,我就乾脆來聊天……

不過當然也有另外的收穫,許多人大力的幫忙,即使是給個零用錢讓他可以搭個車、吃個飯,雪中送炭還是讓人永生難忘。而他因為朋友的朋友,他來到Belgrano區,入住葛瑞絲家,也因此找到中國城了。

旅行裡有很多未知數,有那麼一點點冒險,只要注意安全,其他的意外其實都是未來回憶裡很甜蜜的一頁。就像作者自己說的,明明就是被搶的回憶啊,怎麼看完還是想要去旅行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