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9, 2010

南西商圈找美食

週六從擎天崗下山,但對於士林地區我實在不太熟,所以我決定還是回到我熟悉的南西商圈,尋找中午吃飯的餐廳。

這次決定來去雙號那一邊,那邊是我比較少過去的地方,只是想要一個簡單的午餐,就這樣隨意亂逛,後來看到葛雷絲咖啡館,外面黑板有寫著今天的餐點,代表有餐點可以吃,不會只有蛋糕餵我,雖然我也是可以吃蛋糕當正餐的人,但一般情況我還是喜歡正式的餐點。

匆忙喵過那幾樣餐,而老闆娘介紹時我也是選擇性只聽到我喜歡的東西,就點了蝦子,其他到底是什麼我也不知道。餐點送來,看起來雖然都小小的,但看起來整個還蠻清爽的,也都是我喜歡的,慢慢享受自己有點晚的午餐。而且老闆娘態度很客氣,哪一天我無論在山上 OR 下山後,都一路碰到很友善的面孔,感覺就是個美麗的星期六。

餐後點了熱咖啡,沒想到他還附上一塊蛋糕,還是分量不小的蛋糕呢!那根本是下午茶啊!還好我甜點的胃跟正餐的胃是不同一個,可以享受到甜點還真是替自己的午餐又加了幸福感。

這是當我想簡單吃個午餐的好選擇,也是下次可以在光臨的店。

周日我們從侯硐回到台北,先陪GRACE去看他要帶回去的起司蛋糕,吃個甜點後我們也就先回去了。然後賴在沙發上看書,要MEI想看看晚上帶我們去吃點什麼好料的,不然我隔天得上班,可是得早點回家去,不能陪他們倆混太晚。

MEI就想到帶我們去Rosemary吃義大利麵,她說她去過兩次,感覺還不錯,不過假日該是容易客滿,我們得在5:30開店之前去排隊,GRACE只在乎是否可以吃到美食,她覺得反正他現在很閒,大家就早點出門去排隊啊!反正也順便散步到那裡。

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是5:20,已經有些人在排隊了,不過看起來我們該是可以有座位的,就等一下5:30晚餐的營業時間開始就可以進去了。

因為這裡的都是單點的,所以你就可以自己根據今天的需要決定想要點些什麼,不需要湯、飲料、沙拉等一起含進去,看起來便宜,卻吃不完的套餐讓我覺得更好。我們倆從中午就一路吃東西,我就決定來個義大利麵 & 飲料就可以了,她們倆也決定這樣的內容就可以了。我們點了是粉紅醬鮮蝦義大利麵、一個燉飯、一份清炒辣味義大利麵。燉飯第一個上,三個人一起動手,口感很好,味道很香,但卻也不會太膩的感覺,這個餐點我們給了很大的評價。橄欖油清炒的義大利麵,一直是MEI喜歡的作法,這一次調整了辣度,我們三個人都覺得這樣的味道更棒,義大利麵的口感也很棒。粉紅醬鮮蝦義大利麵,奶油白醬+蝦醬的組合,對他們倆人稍嫌膩了點,不過對我來說卻OK,麵條本身還是有那樣的水準,味道也是很好,三個餐點我們都給了很高的評價。

甜點是他們附加的,對不是甜點迷的他們,這東西就覺得比較普通,不過我是很喜歡我的熔岩巧克力。

用餐地方也算寬敞,不過不是多高級的用餐環境,有時候也會覺得有點小吵雜,但跟幾個姐妹掏其實也是個不錯的用餐地點,唯一的問題是生意太好,你要不就是營業時間開始就到,OR接近最後的時間點,當然最好是不要在週末去跟別人湊熱鬧啦!

這個周末嘗試的餐點,大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