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Dalat Palace的一天

今天想和大家來分享我在Dalat Palace一天的奢華體會。

當初計畫到Dalat度假,在研究當地旅館資料時,發現有這樣一家旅館。因為當年在吳哥住過Sofitel,那給我的感覺還不錯,而旅遊資料上對這家的旅館評論也是挺不錯,所以就想在此一假期一定要入住Dalat Palace。上網尋找價格,也請我們當地工廠幫忙問過價格,但價格上還是有些貴,我就一路尋找其他可能可以有更好的價格的管道,後來找到ㄧ家旅行社,拿到一晚US$150.00 (包含早餐,已稅),是個還不錯的價格。但相對於我入住另一旅館Novetel一晚US$60.00的價格,它也算是天價了,尤其對當地人來說。我還記得我那司機聽完我住一晚的價格,是他一個半月薪水,那種驚訝的表情了!

它是個法國殖民時代的旅館,後來經Sofitel集團接手經營,投宿在這裡真的像他名字顯示的是住在皇宮的感覺,房間不是很多,也沒有完全客滿,所以不會有那種人來人往的吵雜感受,服務人員也是很親切,有一種回家的感覺,雖然這個"家"是稍貴了些!

您們可以從相片中看到大廳,樓梯,我房間的設施,喜歡那浴缸、洗手台,雖然用不到壁爐,但看到房間有壁爐也是很新鮮的感覺耶!

另外我也在飯店餐廳享用一個法式晚餐。點了一杯紅酒,送了沙拉、前菜,點了南瓜湯,濃濃的南瓜香味,可以溫暖那帶有寒意的夜晚。主菜的烤雞很鮮嫩,那馬鈴薯片是配著主菜,剛看到時還不是很清楚它是什麼。蠻新鮮的。但用完甜點似乎才算完整,所以雖然已經很飽了,還是點了甜點。大家可以看到並分享我當天的晚餐。

用完餐,回到房間看到House keeper已經來鋪過床了,留下一枝玫瑰花,以及一個乾燥花香氛袋,忽地有很大的感動,他們真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在寵愛我們。這樣我會很想念在這裡的日子,也會很想再回來的。

很美麗的一天。若大家有去Dalat旅行,也許妳們也可以試試這樣被寵愛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