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Avila, 中世紀城墻,聖徒城市


在Segovia一大早起來,除了寫日記、明信片外,就是翻閱一下下一站的旅遊資料了。看著”lonely planet”有關Avila的介紹,第一句話就是:以酷寒的冬天聞名。我就將這句話告訴淑玲,後來他對我們西班牙之行覺得最冷的地方之ㄧ確實是Avila,另外還有一個榮登第一名寶座的,寫道那城鎮時再答案揭曉吧!

所以大家知道Avila的冬天真的很冷。另外它以中世紀的城牆聞名,保留良好的城牆讓他再1985年列入世界遺產名單。另外它也被稱之為”聖徒城市”,那是因為Avila是Santa Teresa的誕生地。先解釋一下Santa Teresa生於1515年,在死後40年後被教會追封為聖徒。此Teresa非我們熟悉的那位在印度服務窮人的20世紀的Teresa。

從Segovia驅車過來不算太遠的距離,我們主要參觀重點就是大教堂、城牆,在來嘗試很有名的小甜點:”yamas”。我們總是想去試各個有名的食物,當然是有計畫去買來吃,不過士湘他們動作比較快,在廣場上碰到他們時,他就請我們吃了,淡黃色圓圓的小甜點,味道如何呢?我只能說他們的糖不用錢,甜膩膩的。還好我們沒去買,否則一整盒到時候可得拜託別人幫忙呢!不過我倒是在糕餅店買到很好吃的餅乾。

不太記得我們在Avila有參觀多壯觀的景致,就習慣性地走走看看、買買吃吃的。我只記得仔仔(同團一個小一的男生,因為剛脫離幼稚園要吃點心階段)再11點多一直喊肚子餓,他爸媽就幫他張羅食物。另外因為找不到洗手間,我就想飯店一定有洗手間,找了一間四星級的飯店進去借洗手間。算是這個行程中比較印象深刻的事了!

3 comments:

無限台南 said...

金豬賀禧 新春快樂!

無限台南 said...

2OoooooO8年總筒競選人無限台南新春談話全文已發佈

Ruth said...

總筒大人,剛回到台北,我會盡快了解你的新春談話內容,以及新年計劃,以趕上您的腳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