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馬德里遊蹤


在03年1月26日晚上從中正機場出發,經過香港到倫敦已經是清晨了,清晨的倫敦機場非常的冷清,一點也感受不到繁忙的感覺,稍事歇息一下,再轉機到馬德里,一路上吃著飛機餐,看著空服人員送來冷冷的三明治,完全沒有胃口,我選擇不要再吃飛機餐了。抵達馬德里時大概是早上9點多吧!時間有些久了,不太記得確切時間了,也許以後我回去翻到日記時再更正吧!但我一直記得那陽光灑下的感覺,很溫暖的天氣,感受到南歐的冬陽,非常美麗。也覺得以後天氣會這樣善待我們。其實後來才知道這是我們碰到少數好的天氣。

對馬德里的印象有一點點失望,沒有想像中繁華。走過許多歐洲國家,看到各國門戶一個比一個大而繁華,再回頭看馬德里機場,似乎就顯得寒愴吧!接著就是出關、領行李一般旅遊程序,然後有司機來接我們到飯店check in。一般接觀光客的司機都會講英文,但就不是這個國家,還好我們團裡有人會西班牙文,那兩人還是我以前工作過公司的同事,只是在這之前我們並不認識。到達旅館,分配完房間,就是我們探索西班牙的開始了。對了!順便說明一下,當年參加中華民國旅遊資訊協會的半自助團,所以有輔導員幫我們做一些領隊的工作,不過到達當地就是你自己去探索,自己安排行程了!

我們的飯店距離皇宮很近,所以它理所當然是我們第一個景點了,轉了個彎就到達皇宮了。Palacio Real號稱歐洲三大皇宮之ㄧ〈法國凡爾賽宮、奧地利美泉宮、再加上馬德里皇宮〉,看外表沒有想像中豪華。我雖沒去過巴黎參觀過凡爾賽宮,但也去過維也納參觀過美泉宮,是另一個小小失望,本來想說盡去欣賞內部空間也許可以找到它為歐洲三大皇宮的理由,但很不幸的,當天似乎有個政府活動,所以我們也就沒進去參觀了。

因為沒辦法去皇宮,我和淑玲就繼續我們的探索之旅了。走進隔壁的皇宮教堂,感覺到在這個國度裡的教堂內部空間和西歐一些國家的不太一樣,也許因為有摩爾人統治過,地理位置上接近北非的緣故吧!大家可以看到我的相簿裡有幾張相片。

接著就沿著路散步兼觀光,看到覺得新奇的就去看,發現一間教堂外型有些特別,我們還特別進去看了一下。當然完全聽不懂他們講話的內容。反正旅遊嘛!就是這樣隨遇而安。

中午時分了,準備去吃午餐。吃飯這檔事是淑玲要決定的,第一餐她選擇到金氏世界紀錄最古老的餐廳用餐:Casa da Botin。1725年建立迄今,300多年歷史,據說海明威也喜歡這餐廳,更聽說哥雅在成名前也曾在該餐廳打工過。他以烤乳豬聞名,我們當天兩人吃的東西該是:兩份湯、一份烤乳豬、一瓶小瓶紅酒、兩份甜點,若記憶沒錯的話,該餐花費我們約39歐元。順便一提,西班牙的午餐時間是2:00--4:00PM。

酒足飯飽後,總是得走走路消化一下,往Plaza Mayo前進。之後我們在每個西班牙城鎮都會碰到Plaza Mayo,這是我們第一個"市長廣場"。

走過Plaza Mayo,繼續往"Puerta de Sol"前進,他有一個"0 KM"的標幟,表示公路的起點。不過我們先走過一直到回頭時才去找這個標誌。順著Calle de Alcala繼續往"獨立廣場",看到Puerta de Alcala,還有一個噴泉,對了,那附近有個閃閃發亮的建築物,本來還在猜想哪個政府機構呢?後來對照手上資料,它是郵局。隔天早上我們跟Nicole他們去普拉多美術館之前還順便再帶他們過去,並在那裡買了郵票寄明信片給自己。

最後的景點就是那植物園吧!只記得看到那怪怪的花,後來在杉林溪也看過,但對我這植物白痴來說,真的都差不多啦!而天色也變暗了,不太適合繼續散步行程了。況且西班牙治安也不好,尤其在大城市裡。就回頭往飯店方向。

回到太陽門,市政廣場,再bear+strawberry雕像留下紀念照。旁邊有個西班牙最有名的百貨公司"El Corte Ingles"(英國宮),也是逛街的好地點。我們倆也一路看著Camper,計畫在旅途中替自己買一雙。不過旅遊才剛開始,可以慢慢尋找,所以也沒有任何收穫,在初抵達西班牙的第一天。

中午吃太飽,加上用完餐已經3點多了,回到飯店前我和淑玲就決定去買水果當作晚餐,並添購了水。就回去飯店準備調整時差吧!不要讓自己的第一天太忙碌。

隔天一大早大概五點左右就醒了,也就不掙扎了。我們倆梳洗完畢開始寫明信片。這是我後來的旅遊習慣,會在每一個地方寄明信片回去給自己,也算是部分我的旅遊日記!

時間到了才下去用早餐,我們也才去認識團員。Nicole跑過來跟我和淑玲一起坐,他說昨天他和小布小安夫妻一起走,所以我們倆也就認識他們三個人,後來我們就5個人一起買地點票去參觀普拉多美術館了。早餐時間大家就分享昨天各自的行程,依盈他們在Botin用完餐後說回飯店休息一下,醒來已經是隔天早上了。這是我們多年後還會拿來當笑話的事情。

今天中午我們就要離開馬德里往Segovia前進了。把握最後的時間我們去普拉多美術館參觀,時間有限所以得挑重點看,不過在這裡可以看到西班牙三大畫家的作品:哥雅、葛雷柯、維拉格斯,當然還有很多西洋畫史上很重要的一些作品。非常值得參訪的地點。旁邊是Ritz Hotel。附近的街道很漂亮、很適合散步。

回到飯店集合,最後的景點到馬德里火車站。因為距離稍遠,所以是回到飯店後由司機送我們一起過去的。這個火車站以那個熱帶花園聞名,再車站裡建置一個花園,很特別的主意。幾年前的馬德里大爆炸,好像就是在這火車站。

離開火車站我們就繼續往Segovia前進了。Segovia的日子,下次再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