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21

國境之南冬之旅,午後時光

其實原本我們說跳過波波廚房的正餐,然後買麵包;結果是1F整修沒有麵包,我們因為被香氣吸引來吃午餐。但又想到看過恆春好吃的麵包店,趕緊來找一下,不過google讓我們在那些巷弄間繞來繞去,剛好是旅伴他們上次住宿恆春的地點對面,最後還是當地人帶我們找到覓‧man made。我原以為是麵包店,其實是個小café,是可以在裡頭喝杯咖啡的,但我們已經計畫去”山男”喝咖啡了啊!只好各自選了一個麵包帶走,當作到此一遊紀念。我必須說這裡的麵包真的真材實料,絕對值得再訪。


繼續就來去山男。好吧!感覺google又帶我有點繞路,但身為不認識路的觀光客,還是情願相信它,至少找得到地點。到這裡我必須說該是這兩天來最多人的地方,真不愧是今年墾丁火紅的咖啡館。


我先進去登記座位,然後就在外面欣賞風景。說真的這裡的位置真的很好,天氣好的時候風景真的很美,我們就說下一次可以直接來這裡等日落,雖然咖啡覺得還好,聽說就是點基本消費就可以了,沒有試甜點,但這七彩繽紛的山海漁港、媲美關山夕照的夕陽通通一覽無遺,白色貨櫃屋、海景吊床及可愛俏皮駱駝,拍照很美、景色也很美的咖啡館,若可以少一點遊客的平日來我想會更棒。


繼續我們想說回民宿前來去後壁港尋覓所謂的網美”星砂灣”,畢竟我的後壁港經驗只有上一次從蘭嶼搭船回來就被接駁車直接接走了,到底有什麼全然不知。就是順著指標來到星砂灣,就看到一群年輕人在附近,但我們其實看不到任何是景點、也配得上”星砂灣”的影像,兩位大嬸就是回到當時下船的碼頭附近,到底是在想念蘭嶼嗎?甚至想說那不然就回去吧,因為風真的太大了,吹得我覺得自己很像瘋婆子了,結果就在我們想說要離開時,往那兩個燈塔方向一望,確實是個漂亮的小海灣啊。回頭一想,我們抵達的時候,我們在山男咖啡看到的妹妹就站在上頭,根本就是最好的指標,大嬸就是這樣連這種線索都不會找,難怪就是當不了網美。不過就是這樣的陰錯陽差,讓這過程顯得特別有趣。


決定先回民宿發呆,然後晚上再去墾丁大街外帶晚餐。昨天將那些大家推薦的攤子巡過一次,確認了我們先去波波點披薩,然後去二鍋頭買東山鴨頭,最後回來7-11買啤酒。順利訂了波波廚房的披薩,約定了取餐時間,要去二鍋頭之前,有人說也想要試試麻油雞飯,還好是買小份的,覺得還好而已。東山鴨頭其實很不錯,雖然沒有感受到二鍋頭的味道,但是值得推薦的。今天的瑪格莉特披薩也不錯,但2人吃一份還是太多,留下一份後來隔天我們當早餐喀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