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21

國境之南冬之旅,恆春晃晃

 

因為離午餐還有段時間,我想說那就先繞出去恆春鎮上,到一個網每拍照的夢幻島走走看看,就讓google帶我們去囉!不過在接近時就看到那群彩色的建築,該就是那一群吧!不過我們停車就停在社區活動中心前,才想到今天要公投投票。

這民宿巷「墾丁夢幻島」,社區內共14戶色彩繽紛的房屋比鄰而座。看資料室說”一位熱愛墾丁的台南建商,在恆春四溝里打造台版威尼斯布拉諾島,發展國外盛行的「社區民宿商圈」。後來有多家業者進駐,投入了民宿、咖啡廳經營,也讓七彩彩虹屋成為了新的打卡熱點。”

第一印象確實很好,雖然就是個拍照景點,我們也沒有真正體驗民宿OR咖啡廳,但因為就只能徒步進入,不會車子亂入的景象,乾淨又漂亮的街道,就覺得漫步其中都有氣質了起來。。加上黃、桃紅、天藍、等鮮豔粉嫩⾺卡龍⾊調的14棟房屋,就不是網美都想來個網美照啊!


繼續回到恆春古城區,其實也還沒想說要去那裏走走,OR午餐要吃什麼時,忽然間有人喊說”我還沒去過”阿嘉的家”,所以我就想那我們就先去那裡,路上經過喜歡的天主堂都先跳過,想說就先停車再慢慢散步走古城。結果要停車前就覺得前方許多人的地方該就是那個目的地,確實也沒錯。

不過我們還是先回頭去欣賞一下剛剛路過的天主堂,再回來”阿嘉的家”。一直很喜歡這樣巷弄的散步,覺得慢慢走好像才可以感受到在地的呼吸,即使是騎機車,我還是會希望停車後走路。

我們再回到”阿嘉的家”,等待拍照的時候就一直被隔壁餐廳的香味吸引,所以都還沒搜尋中午要吃什麼就決定去登記,然後我去預約,說大概要1個多小時後,感覺剛好讓我這1個多小時走走恆春,結果登記完才知道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啵啵廚房",因為它們預約系統已經送簡訊到我手機了。而我走回去跟旅伴碰面(因為她忘記拔機車上的鑰匙,趕緊回去停車地),告訴她我們預約的就是波波廚房。兩個人就大笑,因為前一晚聊天時說波波好像就是義大利麵,我們該是找更在地的餐廳來吃吧?但在我們完全沒看那餐廳招牌,只因為被香氣吸引就去登記,該是我們跟他有緣份啦!真的是超有趣的一個緣分啊!

既然有一個多小時,我們就決定散步恆春城。經過另一家民宿、長老教會、網美名店”等咧粉圓",然後繞過南門,走進恆春市場,不斷發現更多看起來很厲害的餐館,但因為要留肚子空間給等一下的餐廳,最後我們只能吃一碗綠豆蒜,再慢慢踱回餐廳附近等通知。恆春就是下一次來long stay可以慢慢探索的地方。


回到光明路,沒多久就接到餐廳通知,可以進去用餐了。因為下來的計畫又有下午茶,而且因為波波廚房一樓整修中沒有麵包,我又想到另一家麵包店等會可以去探探,所以今天點餐非常保守,而且我覺得這樣剛剛好。是可以下一次來嘗試其他的餐點&甜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