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21

國境之南冬之旅,出發


感覺疫情比較緩和,也好久沒有出門看看風景了,所以就約了12月來去墾丁,敲著敲著就決定了17-19三天,完全忘記了有公投這一回事,發現時實在是不想重新敲時間,只好捨棄行使公民權力了。

因為出門前得先打點好老人家的三餐,當時約定時間就比較晚,我還可以趁這個時間辦理媽媽殘障手冊更新的一些手續,可以少請一次假。不過發現這好多手續,該說還好我有護理之家的工作人員可以幫忙,不然說真的是會讓人心力交疲的。

一切都在我預計的時間內達成,出門搭公車轉火車到左營高鐵站等候旅伴從新竹來會合。會合後因為考量到墾丁的時間,我們先在火車站餐廳吃個午餐再出發。

因為後來就剩兩個人,我們也不想自己開車,就決定搭墾丁快線到墾丁後再想交通問題。但我們來到墾丁快線櫃台,竟然要1個半小時後才有座位,有計程車再叫客,價格其實也算合理,就決定接受了,回程我們也是決定周日就是搭他們車隊的車回高雄。等到其他兩個旅客就可以出發囉。

因為周五的緣故吧,中間我們停了水底寮吃蓮霧(司機大哥請我們),又有上廁所的break,卻是1個多小時就到了,而且一下車還有人帶我們直接去車行租車,很快就打點好這些未來幾天在墾丁生活的小事,而且民宿主人也已經給了我進房的密碼,我們可以自己check in。


因為太多年沒有回來墾丁,換個地點住宿,聽說船帆石這一帶會比較安靜,當時就鎖定這一區域。而玲瑯滿目的民宿清單其實還是有很大的選擇障礙,怕的只是不夠乾淨,剛好訂房前看到學妹他們的墾丁住宿,我想該還是可以的,就這樣選定的住宿,確實是個精細實惠的民宿。

安頓好了後,想說那就來去鵝鑾鼻燈塔走走吧!這種小時候都會進去的景點,再這些年該都被我們忽略了,趁著這次沒有時間壓力就來些懷舊景點吧!不過後來我們就先在家門口看這一片海也覺得很舒服,又耽擱了些許時間,不過也因為這個逗留有人發現了沒有帶手機,而他回去房間也又發現我們沒有鎖房門。哈哈,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對了!這冬天的落山風真的是超級驚人啊!想想12年前我們來墾丁騎車的那一次真的不算太嚴重,這一次該是難得的一次體驗。不過好處是天氣真的一點都不熱,就是個舒服的天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