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9, 2019

欣娥台南行,夜之台南


因為他們搭高鐵後直接去奇美博物館,所以我們就直接約晚餐見,反正就在晚餐前去他們旅館接他們,然後散步到餐廳,順便沿途介紹一些可能有興趣的小吃攤,他們可以自由探險。

 原本想說考慮小朋友要訂燒肉,不過Nest有太多家就訂到了居酒屋那一家,不過反正訂了就好,就是試試看吧!是蠻有味道的店,只是對我們這種來吃晚餐的客人來說,一定得一人一杯飲料的低消就是有點無奈。可以理解每一家店的低消的規定,但為了達到他們的低消去點一杯可樂對我們來說是有點無聊浪費的感覺。感覺不是金錢的問題,就是你明明願意多消費一些,但還是得花個100元點一杯你不想要的飲料。不過還是尊重店家的規定,也沒必要因此去壞了老朋友聚會的心情。

Nest居酒屋 de 三十八番,餐點也還可以,價格也合理,是個可以喝啤酒吃點炸物的好地方,裝潢氣氛也不錯。只是小朋友們不能喝啤酒,三個老朋友也就是享受久違重逢相聚,食物好像也就是居次了。
八月的台南雨水也真的太多了。晚餐出來後還算變小了,我們想說那就享受一點夜的清涼感、散散步。走走新美街,走過原本要去的nest燒肉店,然後新美街廟街那一段、看看彩繪牆,西門路我們看電影的真善美戲院,然後一路走到林百貨,因為查了一下營業時間還可以去看看。

林百貨(ハヤシ百貨店),俗稱五層樓仔,是位於臺灣臺南市中西區的百貨公司,於日治中期的1932年12月5日開幕,座落於日治時期的臺南市末廣町2丁目,為臺灣第二間、以及南臺灣第一間百貨公司,也是臺灣唯一設有神社的百貨公司。開幕日僅比當時臺北市榮町的菊元百貨晚兩天,兩者亦並列為臺灣日治時期南北兩大百貨。

林百貨在落成當時是臺南第一高樓,且配有電梯、鐵捲門等當時少見的現代化設備,是日治時期臺南末廣町繁榮的象徵。二次大戰後結業,曾改為其它用途、亦曾長期閒置,後來公告為臺南市定古蹟。經過建物整體修復後,由臺南市政府委外由高青開發子公司高青時尚以「文創百貨」為主題,在2014年6月14日重新開幕。(取自維基百科)

我是經常經過這裡,偶爾陪朋友上來看看,就是也看看是否有些新鮮的店家進駐,看一些新奇的產品。很少夜晚在市區閒走,上去樓上神社看向土地銀行,才發現土銀的彩繪玻璃晚上有打光耶。

原本說是要去藍晒圖園區逛逛的,只是離開林百貨也不算太早,就決定慢慢散步回他們飯店方向,就這樣繞進去蝸牛巷走走,最後帶上新美街那家豆漿店一小包豆漿回去。我們其實就是路過被那豆香吸引,而且真的很濃醇的豆漿。

在民生路新美街口分手,約定明天去接他們的時間,也就互道晚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