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9

欣娥台南行,台江走一走


難得老朋友帶著女兒來台南走走,就開車陪他們到處看看,畢竟這樣可以讓他們到比較遠的地方,而且在這樣不穩定的天氣裡,有車子是可以減低被雨水淋的機率。而我們一整天也很幸運地就是在那傾盆大雨落下之前進到車子裡,也這樣決定結束今天白天行程,送他們回旅館時雨勢也緩了。算是個老天爺給面子讓我們可以這樣走走看看的一天,雖然小朋友們被熱到有點受不了。哈!

因為天氣太差,原本想說一路走到七股北門的,但這樣的天氣看不到美麗的海景、也沒有美麗的夕陽可以等候,就讓它們先認識一下台江安平區域就好。我們第一站就到四草欣賞這紅樹林構築的綠色隧道。

來了多次我還是覺得這裡蠻美麗,而且在台灣地區也不常見這樣的景色。現在的候船室是比較有規模了些,不用在大太陽下排隊等候上船,算是這一次來看到的改變。而且講解者也很不錯,讓我們認識植物生態也理解一段台灣的歷史。

之後走走大眾廟四周,再驅車去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看看這網美打卡點,也理解台江內島的演變。這裡在2016年一月正式啟用,除保留既有地景地貌外,並透過「高腳屋」的構造形式,避免大規模地景破壞,園區內設置連通水路,串聯各自獨立漁塭,並銜接至鄰近嘉南大圳水系,形成自然感潮水體,以活絡水質,提供浮游生物、魚、蝦、貝類等生物優質棲息水域環境,是遊客近距離觀察魚塭生態系最佳場域。

而且發現商店裡的一些東西很有趣,雖然就是一般的沙士,但多了個造型就會讓人願意多掏出一倍的價格買一個可愛的瓶子。另外當然有一些台南一些虱目魚特產。

經過安平豆花時就想說那就先吃一碗豆花吧!畢竟台南隨便的豆花的香氣真的比較夠,而熬煮的糖水也都有一定以上的水準。

然後來到樹屋,這算是我在台南景點中很愛的一個點。尤其我們經歷過這裡像鬼屋的時代,而這個整理出來卻沒真的破壞了這樹木的成長,就是看到一個整裡變得很美很有味道的地方,不失卻原來的樣貌,卻又有一種全新的味道。而且因為這棵大樹,這裡是我夏天的避暑點,可以在這裡找個角落看看書,然後又進咖啡店裡喝罐啤酒。而且每次不同的展覽也跟這個展場很搭。

對了!朱玖瑩紀念館裡我也很喜歡那可以練習毛筆的平台。只是父母可能得稍微看顧一下小小孩,不該讓他們這樣隨意破壞毛筆,那不是他們的畫筆,很多的動作是會損害毛筆的。

午餐時間,小朋友該是因為太熱完全沒辦法吃東西,只好趕緊去買涼飲然後進安平古堡找個陰涼處歇息,讓他們的可以稍微恢復一些體力。

看著他們真的被熱翻了,是該讓他們回去歇息一下,晚一點再出來散步的。所以我們就決定回停車場取車然後準備回市區。走過王雞屎洋樓、東興洋行,然後到停車場。開車時就想說那繞過看看"大魚來了",而且在我們拍完相片、衝向車子之際雨就落下來了!而這場雨真的很可怕、能見度真的很低,只好慢慢開回市區。也就這樣剛好先讓這一段旅行告一段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