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3, 2019

你願意嫁給我老公嗎? After the Wedding

改編自2007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丹麥電影《婚禮之後》,因為這樣的緣由讓我選擇這電影,只是好像跟那10多年前的電影表現差上不少,一直納悶著哪裡出錯了呢?不該就只是故事從父親的腳色換成母親這樣簡單?畢竟兩位女主角都很會演戲啊!但好像就是沒有辦法讓觀眾感受到那"始於一個秘密,分手後沒說的事,都將成為來日人生考驗。"那樣的生命歷程啊!

故事內容跟2006年丹麥片"婚禮之後"其實是差不多的,但是這些演員們的化學效應都沒出現,一種說著別人故事的感覺,那種親子之間的愛與關懷,面對生命的不捨都沒辦法在螢幕前感受到,你甚至都懷疑這樣強拉起來的關係真的有意義嗎?不過倒是勾起我對入圍2007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婚禮之後有興趣,到底他們是怎樣表現的,可以在那年給這樣好的評價?

另外,這片名真的翻譯很爛,就是阻擋了讓人去觀看電影的想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