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5, 2019

新竹幫南下悠遊,高雄隨意逛


屏東友人周日早上有活動,所以在那時間之前得將我們送到屏東火車站。而我們約朋友的晚餐地點在新左營站樓上,所以我們就先搭火車到新左營站,然後將行李放入寄物櫃在決定下一站去哪裡走走?

寄完行李,我們想説那來去橋頭糖廠走走,也許可以找到咖啡廳喝咖啡的。只是沒有想到這樣的天氣,橋頭糖廠顯得有些荒涼,曾經給我們的驚喜,在這下暴雨的日子,好像怎樣都找不到,更悲慘的是全然找不到咖啡廳,想躲雨的地方都沒有。唯一的亮點竟然是車站內的彩繪裝置藝術。

實在是被雨水海扁地太厲害,想說那到衞武營那直接喝咖啡吧!只是這樣走著晃著,覺得根本該先吃午餐再回來喝咖啡,然後等合唱團演出,感覺也順𣈱些。所以又去攔了計程車直接去吃午餐了。

我們找尋那附近的美食,海洋一路的老爺美食館,店員態度非常親切,食物也好吃,我們來加點,鴨肉飯、香茅煎肉、麻油麵線﹍不會是太大的份量,讓我們可以多試很多種菜色,就是很滿足的感動。

吃飽要回到衛武營時碰到個問題,因為雨勢太大,怎樣都找不到計程車。後來朋友去大樓那邊攔到一輛計程車,反正沒有選擇,雖然車上有煙味,我們想說就一點點路也就搭了。只是這司機真的很傻眼,我們就說要到中正一路那邊的入口,他就隨便想在另一頭的停車場就想把我們放下。就因為下大雨我們才那麼需要計程車啊,不然我們甚至可以從餐廳走過來啊!他還一直跟我們爭辯就是衛武營有很多個出入口,反正車子是不能夠直接進去的啊。我們指能夠將這當作這一次旅行的插曲。但很多時候自己都不尊重自己的工作,就是讓我們很難尊重他啊!

因為一直下大雨真的讓身體乾了又濕,我們也很難有興致到處亂走隨意看看了。就是上去咖啡館點個咖啡、吃個甜點,甚至趴下來小歇一下,然後等其他兩人抵達,一會兒可以入場欣賞同學的合唱演出啊!

其實說是來聽合唱團演出更多的意義是老朋友相聚。所以在演出結束後我們又移動到晚餐的餐廳,吃吃喝喝、聊聊是非、分享這一個暑假的點點滴滴,非常快樂的一個晚餐時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