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9

世仇的女兒The Prodigal Daughter

世仇的女兒The Prodigal Daughter
作者: 傑佛瑞.亞契
原文作者: Jeffrey Archer
譯者: 宋瑛堂
繪者: 王志弘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9/04/30
語言:繁體中文

很有分量的一本書,剛看到這本書會想像就是一部大作,故事讀起來也有那種要做史詩的意味,但整個繼續下去,這整個鋪陳好像又太過美好,只為了成就她成為美國總統這一條路,一個開始學說話時說出的一個詞,一個以羅斯福為名的泰迪熊,好像就得走一條unusual的路,另一種方式的美國童話吧!

芙倫婷娜‧羅諾斯基,身為美國男爵旅店集團董事長亞伯的獨生女,她美貌聰慧,暴發戶和波蘭移民二代的身分,仍然逃不掉可能受到的各種歧視。

不過,更大的衝突是來自兩個對立家庭裡的兩人戀愛了。放棄OR繼續?如何說服雙方的家長放下歧見?兩家父親的恩仇記,則逼使芙倫婷娜和理察放棄一切私奔遠遁,但從零開始的人生,該從何處爬起?

當然故事裡就是一個美好,也許有一些小挫敗,但兩人也太完美了,這樣一個全然懂妳的老公,雙方事業不斷地發展,兩方家長在生命最後時刻也和解,雖然感覺稍微遲了些,但更多是帶著更多遺憾離去的,他們的狀況是在不完美中還算不錯的狀況。當然那完美的伴侶在生命中段離去是生命裡全然的失落,卻又給了他一個小時後就一路陪伴的伴侶,對於這樣的生命不是全然的公主,但也是很要感恩的好了。

政治路上一路往目標前進,也許有那麼一些波折,但整個鋪陳就是為了往最前面那"總統"大位前進了,好像只是看要鋪陳多久,就是童話故事裡會給的美好結局。

故事不是不好看,該說就是很好萊塢的感覺,弄得很娛樂片的感覺,少了生命的厚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