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6, 2019

泰北新探索, Wat Huay Plakang


前一晚在看資料時忽然發現了Rote Yiam Beef Noodle,看看位置我該是可以找得到,畢竟是以鐘樓為中心點,該不容易迷路才是。所以從白廟離開,想說那就先來個牛肉湯,然後再過河去看另外的寺廟,繼續下午在河邊找間咖啡廳喝下午茶,晚上就逛逛夜市,就是最後一天在清萊的行程。

Rod Yiem,是一間牛肉專門店,有牛肉片、牛雜、牛腩、咖喱牛筋飯等等。我其實也沒看到其他菜單,老闆遞給我一個觀光客菜單,非常容易選擇,就是點你要的牛肉、蔬菜、麵種,然後選擇大碗OR小碗,就這樣輕鬆完成點菜的動作。

當然還有飲料和點心,現在的我不太喝咖啡以外的飲料,也不太願意買瓶裝水,所以就跟老闆說不用了,不過他還是送了一杯冰水給我。

有個小插曲是我要離開時竟然摩托車發不動,原來就是在停車狀態下不能發動,你的側柱/中柱得離開才可以發動,害老闆也出來陪我一起緊張了一下。

繼續就來去這有最大觀音像的寺廟, 匯巴槓寺 Wat Huay Plakang 。

反正就是Google導航,寺廟位在小山丘上,前往寺廟的途中,遠遠就能看到純白無暇的巨大觀音像在遠端矗立。但就是得經過一段村莊的路,然後上坡,進入區域有很多人指揮停車,請遵照指示。

巨大的觀音佛像真的是最大吸睛點之外,旁邊還有一座壯觀精美的九層佛塔觀音殿 又稱(幸運佛塔)聞名,它泰國常見的佛塔不同,此塔結合了蘭納、中式和歐洲建築藝術,以12角錐形塔身、紅色塔簷、入口有中式的雙龍裝飾,不過天氣真的好熱,一直要脫鞋穿鞋,決定就跳過了。

那就來去那令人驚豔的那一尊高6公尺香木觀音像看看吧!前往巨大觀音像,可搭乘免費接駁車🚌或用走路上去的方式。巨大觀音像高有23層,要登頂參觀 巨大觀音神像需買門票(40泰銖)才可搭成電梯上,想想有電梯的寺廟,也是個難得的經驗,當然就是花個40泰銖看看囉!電梯就是直上25F,然後你可以走樓梯上26F,我其實不知道其他樓層是否可以停留,我就是好奇想要上來看看而已。一樣就是很多美麗的雕刻,那很多佛教故事我一樣不熟悉。

據說《วัดห้วยปลากั้ง 匯巴槓寺》Luang po Pob chok大師在2004年來到這裡,當時只是一座小佛寺,後來Luang po Pob chok大師默默行善,獲得大眾的擁戴,並在機緣之下前去了普陀山⛰,回來之後也夢到了觀世音菩薩,所以發願要建造一座巨大觀音像,才有現在《วัดห้วยปลากั้ง 匯巴槓寺》這麼大的規模。

離開後就決定回到河邊來去喝下午茶,就是要躲太陽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