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9

泰北新探索,清邁最後巡禮


來清邁到底是第幾次了呢?這最後的幾個小時要去哪裡晃晃啊?按摩?早餐店?想了想決定來去尋找屬於狗年的生肖廟,真正希望今年可以平安順利,這兩年來的煩躁瑣事可以變得輕鬆些。

清邁萍河邊的蓋卡蘭寺(Wat Ket Karam)是一座生肖屬相為狗的寺廟,生肖為狗的信眾都會來到蓋卡蘭寺拜佛祈福。寺廟內有很多狗狗的雕像,這是人們為自己或為親友祈福時送來的。寺廟的白色佛塔內供奉著釋迦牟尼佛的牙齒舍利,祈福就是繞塔三的倍數圈數。記得女生只能在佛塔外圍繞圈。

這個區域我也很少過來,只記得Ping River邊那幾家餐廳,這次也順便逛逛市場,其實是只買了山竹,因為上次來夥伴們超級喜歡的,這次我就代替大家吃個幾顆吧!另外也發現了若要南奔的小巴搭車處。我一直很少脫離古城區太遠,也很安逸就在古城區閒晃,總算是又擴展新的區塊了。

最後幾個小時,很多咖啡館還沒營業,這時候就是只能找Starbucks,順便吃個肉桂捲。碰上他們試喝咖啡,我們每個客人都被請去試喝順便拍張相片。大家也玩得很愉快。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回到旅館然後將鑰匙還回去,也就準備去機場了。

這次嘗試搭巴士去機場,但我發現回機場的路線繞太遠了,還是應該直接搭計程車去的,但因為預留了很多時間,倒也沒什麼大問題。不過看到個女生因為行李超重太多,好像要補個好幾千塊的行李超重費,若那麼愛買,我真心建議就直接搭長榮就好啊!不然省下的機票錢其實就被行李超重費補滿了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