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0, 2019

柏林我愛你 Berlin, I Love You

一封獻給柏林的情書!見證生命最美麗的相遇!講述10個在德國柏林發生的愛情故事。

原本我以為會是將這樣10段故事然後串連起來的柏林故事,後來發現就是各自獨立的故事,也許某些人會交錯於這些故事主角之間,但就是柏林裡的愛情故事。該說是外來者在這裡,這個城市,找到自己愛的力量。

柏林,一個從灰燼中重生的城市,日復一日上演著美麗的相遇。充滿理想的社工將無人看顧的男孩帶回家中,意外成為和母親和解的契機。風流倜儻的大叔與神秘美女在酒吧邂逅,不料差點犯下人生中最大的錯誤。失戀男子來到柏林尋死,卻意外被一台高智能二手車拯救。

瀕臨崩潰邊緣的美國名導,在柏林找回對愛情的信仰。16歲男孩在河邊邂逅了美麗的跨性別者,兩人透出曖昧氣息。握有機密的工程師,在計程車上遭到不明人士追趕。女歌手遇上扮成天使的街頭藝人,他們在柏林的角落相遇、相愛,用愛與藝術串起這個城市中的人們,乘著夢想展翅高飛,重新拾起對愛的激情與勇氣…。

每個城市,都有其獨特的特質。我們常說巴黎是浪漫、紐約是熱情,那柏林?我還真回答不出來我對柏林的印象(是說我也還沒去過柏林啦)。導演們想要表達的是重生後的激情。自從柏林圍牆倒塌之後,封閉已久的人心驟然被激情引爆,展現出蓬勃的藝術與創意,在每個不經意的角落隱藏著無限驚喜。這樣一個千變萬化的城市,提供完美的故事場景,讓人們來到柏林,有人尋夢、有人尋根、有人墜入愛河、更有人在此獲得新生。各式各樣的愛與相遇在柏林發生,交織出人生當中最美麗的風景。

有點太片段、有點太簡單,但愛情這東西有時候好像就是那瞬間的感動。之後,好像有太多百轉千迴,很難簡單說清楚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