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18

關西悠遊,前言


每兩年總有些哩程數要到期,又不夠多可以讓我飛歐美,卻又想一直換香港來回機票的。看看日本關西機場來回,原本20000 miles,雖然年底最後是用24000mikes換了來回機票,但比起其他時段隨便30000 miles,況且我最後來回都升等商務艙,這個哩程數換得也算有價值。

雖然很近,但好像隨時都是旺季,好害怕一路很多人,而且可能住宿也會很吃緊的狀況,讓我很少想到要去日本。這是第二次到日本,而且上次才只有5天,有Carol陪伴。這次一個人,13天挑戰我非常不熟悉的國度,而且我的日文程度幾乎就是零。不過想想,我可以用寫的,還有一些簡單的日文字,我也會講很慢的英文,反正就一切看著辦了!

只有來回機票,但我要去那裡呢?也許就京阪神?但碰到除夕過年,怕人擠人的我,本來想說那除夕那天躲到淡路島好了,去訂看看Westin 有沒有房間,沒有。但走關西有部份想去親眼看看安藤忠雄的建築,去看看跟我書裡讀到的印證一下。所以我仍沒放棄入住westin的想望,畢竟它跟淡路夢舞台就該是一體的,為了想找到一天住宿,不斷查詢,也決定將神戶當做第一站了,卻是忘記自己Starwood 的帳號密碼,之後又是兩張單人床的房型,猶豫之後就是找不到房間,又不敢隨便訂淡路島住宿,不知道那島大小,若一整個找不到,可是小慘的。本想説那就神戶住二晚後就離開吧!又看到日本三大夜景之一,摩耶山掬星台。周五有比較晚的纜車可以上去等夜景,又寫信給我民宿主人,我多停留一晚,就這樣決定神戶住三晩。

想說下一站到京都,先訂個三晚,之後再看看。然後看著看著,發現伊根町這地方,我也想去小鎮住一晚,況且天橋立又有「日本三大景之一」的飛龍觀就讓我更有興趣遠離城市。只是開始訂伊根住宿資源真的不多,更主要是我沒有日文程度。本來想說那就住天橋立好了,又發現「伊根町觀光協會」,那就用E-mail來尋求協助吧!就這樣訂了裳香庵,一洎二食的伊根住宿。然後又發現如果在福知山轉車去城崎溫泉好像也可以。大冷天來泡溫泉,吃但馬牛、松葉蟹,該也是很大的享受。不過這冬天又是日本新年假期,剩下的房間實在超出我預算太多,就捨了這個點。因為不想帶大行李去伊根,那就京都再住一晚,好讓我的大行李有地方住。所以京都+海之京都共5晚住宿。

最後從大阪回台灣,無論我是否去奈良、和歌山,反正距離都不算太遠,決定就這樣最後四晩給大阪。就這樣確定了12晚的住宿。

住宿排完後我就覺得自己做完功課了,偶爾看到關西地區的旅遊文章點進去看,然後對照一下地圖決定是否將之納入?出發前唯一訂的鐵路票券是「關西廣域周遊五日券」,另外知道關西機場到神戶之交通方式,換了日幣,然後我也就出發探險了。

跟八九年前不太一樣的是雖然英文不通,但多了中國遊客的大數量,有時候是可以找到講中文的協助。我自己比較糟糕的是,我連很多要到的地方站名都沒有把日文發音背起來,弄得要尋求協助都有些困難。後來我雖然有稍稍改善,但鬆散的個性一時之間也難全然改變,還好就是不太容易慌張,腦袋𥚃就會冒出另一個方法去試,總也是平安走過一個人的日本旅行。而且發現好像也不是那麼難,雖說日本的鐵路也真的是太多了吧!但也真是好方便,總覺得可以無限延伸自己的行程啊!

細節再待我慢慢道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