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18

人生剩利組 Brad's Status



其實我不是那麼喜歡這種不滿足的、比較的人生故事。而且原本男主角的電影我就不太看,而且他在劇中真的好機車,所有的言行都讓我想打下去。但也是他演得算成功的點吧!

故事描述男主角陪他兒子一起前往波士頓申請大學,進而引發一場信心危機,並在片中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選擇。

生命裡本來就有很多選擇,在不同的階段你做了這個選擇,就往不同的路走去,當然也影響之後的方向。但有時候很難比較人生的好好壞壞。畢竟人生𥚃頭函蓋太多,絶對很難量化來比較。錢比較多的人生就成功?常春藤學校就代表了孩子的成就?更何況孩子的成就明明就是他的,怎又可以拿來替自己人生加分?另外怎樣的伴侶才是好伴侶?半百的人,該更理解許許多多的好與壞,拿了這個也許就得有另外的交換,更重要的是知道什麼是自己怎樣都不願意換的。才可以享受自己的生命,欣賞他的美。

在帶著兒子去申請大學的旅途當中,布萊德不得不將自己現在的生活,與他大學時代的四位朋友相比:一個好萊塢巨星、一個基金公司創始人、一個科技企業家,以及一個有權有勢的政治專家暨暢銷書作家。他羨慕他們迷人的富裕生活,也跟著懷疑自己是不是當中過得最好的那個。當布萊德遇到困難,必須靠他這些朋友的幫助才能解決時,他開始真正懷疑自己的人生是否徹底失敗?而這趟跟兒子的旅途,是否能讓他豁然開朗,找到人生的嶄新出口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