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18

我要為你呼吸 Breathe

她的愛  給他活下去的力量!

這其實是很難的,如何接受自己的生命變成這個樣?在我們現在的年紀想像著老年生活的不便就有些驚慌了,更何況是在那樣的年輕生命,新婚小孩子還沒出生,面對小兒麻痺病毒的侵襲,頸部以下全部癱瘓,而且一輩子得靠呼吸器維生。一般人也會跟他的反應一樣,想要一死了之,總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只是給妻子、親朋好友帶來麻煩。但妻子愛他,希望生命中有更多交集,希望兒子有父親陪伴。

他們創作了很多生命的不同,也讓我們思考生命的價值。當然這一切很不容易,可生命真的有無限的可能啊!原以為自己是個負擔,卻成了朋友們的支持力量;原以為人生只有這樣,只能更糟,卻因為更專注,有更細微的觀察,有輪椅,帶給別人更多生命的可能。而且夢愈做愈大,即使健康如我們,也未必如他活得精采。

而且把每天當作最後一天過,珍惜每一片刻,每一次的情感交流。確實有其他生活的遺憾,限制他原本可能想成就的生命故事,但也創造一些不曾想像的故事在這樣的生命裡。得與失之評論很難絶對,誰都想要更簡單些,只是就碰到了,他們也就這樣面對、過下去。

只是這裡頭的深情摰愛,讓我們感受到「愛的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