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4, 2017

泰北小旅行,Pai鎮隨意走(三)


離開Pai Canyon 後;我們慢慢騎,主要是我得找到那轉彎的路口。而那之後對我就是全然陌生的地方。只看到一個瀑布的指標,那瀑布多大?距離多遠?路況如何?什麼都不知道,只能說我們機車有足夠的油,有伴,真不行還可以回頭,就來探個險吧!

剛開始一整條路上都沒有人,不過田園景色優美,享受涼風吹來的舒適。只是這一路也太安靜,到底目的地在那裡?還有在我們有些懷疑之際,就碰到有同伴,至少知道走在一條對的路上,雖然也不知道這所謂的「對」到底是什麼?雖然未知,我們還是一路向前,而且三不五時就在對向有車子過來,至少安心些。

有趣的是,這一整個騎乘過程,碰到全是歐裔觀光客,沒印象有亞洲人,忽然間最大數量的中國人,在我們轉進小路後都消失了。就特別想去探究到底是什麼景點在前面呢?

一直上上下下,不知道轉過多少彎,終於看到許多機車停在空地,也有許多人在戲水,我們想至少停下來休息一下吧!雖然我們看到許多人還是一路向前。我決定先看看這裡是那裡,再來詢問前面有什麼。

這其實就是路口指出的瀑布。就上去看看,雖然有些濕滑。但總也騎了這麼久,讓屁股休息一下。不用走太久的路,只是過橋那洞穴附近太小,可容納的空間太小,我們也就不過去湊熱鬧了。

下到停車場,看了指示牌的圖片,那不就是我們早上出發前討論的竹橋嗎?問了從那方向下來的人,他們很確定告訴我們,不遠就可以抵達竹橋,所以我們又上路了。

So tong par bridge,查了資料是2011年建成,為了緬甸寺廟僧侶方便到村內化緣,資料上說是500公尺長,但那天我們一直走,沒看到終點也就回頭了。不過架在稻田的竹橋,走起來ㄐ一 ㄍㄨㄞ ㄐ一 ㄍㄨㄞ,還蠻有樂趣,而且這樣一片翠綠真的好漂亮。11月的金黃該又是另一景象。聽說早上可以在橋上看到化縁的僧侶。

就是一整個驚喜之旅,帶著滿足我們決定回鎭上吃午餐了。不過在回鎮上路上,先碰到巔倒屋,還是拍個照留念。

感覺這樣的一天已很滿足,可以回去躲躲太陽,晚上再出門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