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17

帝國之秋(上下冊)Fall of Giants


帝國之秋(上下冊)Fall of Giants
原文作者: Ken Follett
譯者: 陳超趙偉佳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7/08/29
語言:繁體中文

《上帝之柱》作者、愛倫坡終身大師獎得主。肯.弗雷特  史詩級歷史小說鉅著!

正如在上帝之柱一般,開始真的表現很好,有一種恢弘的大氣勢,這次看起來挑戰更大,二次大戰大英帝國、鄂圖曼帝國、俄羅斯帝國、奧匈帝國和崛起的美國........一種想寫下這20世紀初世界風雲,確實在閲讀之初,迅速吸引我的目光。

作者交錯利用大人物與小角色、氣派與破敗、歷史真實與文學虛構,透過幾個家族人物與大時代交織在一起的命運,想去展現了20世紀初那段風雲詭譎的歷史。 其實是很值得推崇的手法。但也不知道那裡開始出錯了,很大企圖的開始,卻愈寫愈小,從大宮殿到小臥室裡。 許多的歴史:英王喬治五世加冕、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壕溝戰陷入膠著、英國工黨崛起、女權運動如火如荼、俄國聖彼得堡暴動、列寧祕密返國、十月革命、  德皇退位、威爾遜推動國聯、凡爾賽和約簽訂等驚滔駭浪的世界劇變。但我們看到更多的是那許多的羅曼史在這些世紀變局的背景下。世紀變局成背景,浪漫愛情卻躍成主角,是我愈讀愈慢,到底要不要繼續看完?真的是那麼一些小失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