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15

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


假期最後一天,但看起來又是個高溫過曝的日子,決定來去電影院消磨一些時間。來去看侏羅紀,但又怕那種大戲院大排長龍的狀態,選擇了離家近卻通常不太滿場的梅花戲院,不過恐龍的魅力真的不同凡響,一整個滿場的狀態。

原來這系列已經來到第四集,為什麼我只有那22年前第一集印象呢?而且看完後我還是覺得以後不要浪費時間來看這系列的電影了,這真的不是我的菜。

第一個讓我覺得很討厭的是那軍人的角色,怎會有人那樣好戰呢?甚至就是想讓這些恐龍成為武器,人類怎可以覺得自己是萬物的主宰,況且戰爭有大部份都是不公不義的,全然沒有任何理由,一整個讓人討厭的自私嘴臉。

另一個是Dr. Wu那個角色。又是另一種自私的類型。以為自己科學家的研究最重要,卻忘了人生活在世,道德倫理,這種人跟我說有多突破性的研究成果,我都覺得不值得信任。因為他不尊重各種生命的存在意涵,以為自己了不起。真的讓人很討厭。


原本這類電影,既然小孩子是必要因素,通常會讓人覺得溫馨、甜蜜,但這次的處理,那兩個孩子沒有這樣的效果。聰明好像也沒有,天真也看不到,好像強插進去的角色,把這套劇本演完而已。女主角也不知道在做什麼。男主角是算帥啦!其他那些恐龍倒是很不錯的演出。還有那主題樂園的概念還蠻有趣的,我也喜歡那台球狀的水晶遊園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