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15

永遠在身邊

永遠在身邊
作者: 白石一文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9/05/08
語言:繁體中文

週日到圖書館隨意找本書看,想想我好像沒讀過作者的作品,這全家都是文學家的作品,怎樣都是有那點值得認識。

曾經我以為,幸福唾手可得,直到現實化為煉獄,
才知道人生,不容易想要重來就能重來……
這是一段在晦暗長路中尋找一線稀微亮光的旅程;
這是一則在記憶長河中淘選熠熠生輝片段的故事;
這是一首即使困頓顛仆,依然抱持希望的生命之歌。
我是那麼努力往上攀爬,,卻依然跌向深谷,
我不禁思考,至今為止的人生到底算什麼?
我究竟哪裡做錯了,才會落到這個地步?
我回顧著來時路,一邊賣力地往前走。


人到中年,生老病死都有經歷,人生的追求跟20歲時全然不同。看待事業、愛情、婚姻的觀點也真的不一樣。該說這就是個轉彎處,要繼續先前的道路還是要轉個彎,決定你的下半場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