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15

花蓮小旅行

  
好吧!這次花蓮小旅行根本是個臨時起義。原本長假我開始不想出門了,永遠滿滿的觀光客,還要跟大夥搶火車票、住宿…還沒出門就已經是一整個忙碌,不知道這樣渡假的意義何在。只是想想這樣熱的天氣,要都留在台北好像也太無趣了。但我訂不到火車票,忽然間又腦袋想到什麼的去尋找麗娜輪,莫名其妙買到船票,但回程還是個未知數,有著上一次的經驗,我也不敢最後一天才回台北,那可能會把我渡假休閒的養份在那回程時就用光,所以決定週五住一晚,週六可以晚一點回台北。然後尋找花蓮住宿,還好腦袋一直有許多住宿資料,就這樣在日日找到個單人房。
  
繼續想那該怎麼去到南方澳搭船呢!當然搭國光客運可以直接到達,但看了班次若國道5塞車我就完蛋了,而且我得一大早到圓山捷運站。決定還是自家附近科技大樓搭上葛瑪蘭,然後到羅東再看著辦。一路也算順利到達羅東,之後感覺還有大把的時間,全然不緊張,慢慢等公車來到漁港。一進入漁港,其實我已經看到麗娜輪了,全然不用去問那個碼頭,直接走過去check in。然後覺得好像離其他景點都有點遠,天氣有些曬,我就決定上船去歇息了。
  
回程又沒火車票,在出門前一天找到加班太魯閣號一個位子。就這樣在出發前確認了我來回的時間。雖然腦袋想著可以去那些地方,可是通常我一個人的旅行都不會這樣走,因為不須要對誰交待,有時候就會因為太熱、太累,我就當場決定那裡也不去;or看到民宿的某本書也會讓我就留在那裡一直看書。就像我原本有想再去崇德火車站從另一個角度看清水斷崖的,但一下船到花蓮看到燦爛陽光,我當場不想移動。所以從港口回市區,路上吃個午餐,來到民宿我就知道日日的下午茶點心會在今天下午先品嘗。畢竟會來住日日當初也是因為被他們家甜點吸引,當然來到這裡就一定得安排一個時間吃喝啊!
 
就這樣第一天的行程是從5點開始,從大同街去『大書』,然後轉到明禮路又進去小一點洋行看看小物,國民路上一些我喜歡的老房子,沒有肚子吃時光1939點心,只好走過;然後巷弄間亂看,想著也許去柚子家看晴子和娜娜,那就往海邊移動,只是晚餐時刻了,我也沒跟小羅說要去,他們全家外出吃晚餐了。我就海邊散散步,繼續回到中山路,阿之寶尋寶一下,看到德利問了淑玲要帶什麼回去,然後因為肚子不餓就又走回到日日了!
  

隔天想去太魯閣晃晃,覺得躲進去森林裡怎樣也比較不熱吧!吃過早餐叫了計程車先去火車站拿車票,然後買了進太魯閣的車票,最後一個座位讓我決定那就進到天祥吧!反正全身家當打包在身上,我就想說可以走一趟白楊步道,想待久一點就可以搭14:30公車下山就來得及趕上火車了。不過那天因為進白楊步道的人很多,好大團的外國觀光客,還碰到一大群年青小朋友,一路上就是個快樂的散步,在水簾洞前更是歡樂,帶著滿滿的快樂心情回到天祥,買了好吃的水蜜桃就在站牌下喀起來,很高興的下山回到花蓮吃下午茶,享受離開花蓮前的美好時光。沒有很多計劃、行程,卻也是個充飽電的小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