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林初埤賞木棉

 
明知道就是會很多人,而且今年賞花季節夕又是台灣唯一入選CNN的賞花步道,想到人潮就會讓我卻步,但另一個點是我難得回到台南剛好碰到花季,想想那就來去難得湊熱鬧吧!
  
習慣地將車子停在土溝,借了腳踏車騎過去,因為交通管制的時間其實比較晚,到處都是車子停在兩旁,該說還好木棉花道是沒有車子進出的,不過說真的,以這樣的賞花人潮,有時候連腳踏車都覺得該下來牽車。畢竟那樣多的人,小孩、老人、孕婦…大家認真賞花,是很難分心去看這來往的車輛的。不過我知道這一切就是有難度,大家就是習慣性得將車子開到最近的距離,有時候都想說:我們是否忘了雙腳原本的功能了呢?
 
我雖然騎腳踏車卻還是停在路口,讓自己這樣慢慢地漫步這鄉間花道,欣賞這最美麗的花道。不過大家賞花還是要小心,木棉隨時在飄落,這花又是有點重量的,還是要小心被打到是有些小痛的。
 

看著荷花田想像著不久的夏天又是另一片美麗花田景像。那時候又可以來賞花,真的是隨著季節更迭,時時都有美麗的風景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