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3, 2015

池上亂騎

 
雖然春節我提早休假,但覺得若去到台東再回家,感覺還是會有點跟人家擠,所以就直接回台南了。看看二二八連假,是該出門走走。是該出門渡個假,是沒有一定要去那裡,就讓住宿來決定。訂到了台東的民宿,價格也合理,我也去找了機位,發現回程還可以訂到機位,那去程就來想該怎樣安排吧!
  
一個人的旅行,12點開放訂火車票的時間,但我想我退步了,搶不到普悠瑪,我決定從花蓮開始訂,然後一路銜接訂到台北出發的時間。而既然之後要在台東混,第一天就先回去池上走走。訂完花蓮到池上,又訂了羅東到花蓮,最後一段就從科技大樓搭葛瑪蘭到羅東囉!
 
後來因為一個朋友的加入,他因為搭夜車,所以池上該是騎過好幾圈了。所以下車時就趕緊先來去吃午餐,就是要比大批觀光客早上一些,才能夠不會被包圍。今天選的是大陸婆婆的麵食,因為朋友似乎也沒太餓,兩人分食大盤雞套餐,雖然還想要嘗那花捲、饅頭,不過也許下次多一些人我們可以嘗更多。整體來說,我會願意到池上時繼續試山西婆婆的料理。
 
吃過飯先去看一下福原豆腐店的營業時間,網路上跟貼在火車站的資料不同,雖然說我們是下午要回台東時才會去吃,但有個營業時間概念也是好的。
   
繼續就先去大坡池,順著自行車道往伯朗大道方向前進了。中途又在田邊俱樂部這裡停留,發現這是個睡午覺的好地方,有遮蔭又會有徐徐涼風吹來,又是個田園景觀,視野開闊。
  
伯朗大道就是經過而已,反正老人家不喜歡人擠人,我們就直接往鳳鳴197去找承祐喝咖啡。不過那一段路也真的太陡了,而且我的腳踏車座位真的太低,卻一直沒有力氣拉開調整,也就認命地騎。當然甘脆在磚窯廠前先休息再開始,然後累累地騎到承祐家,跟他說我老了,這次騎得超級累。
  
來杯水、咖啡,沒有肚子吃披薩,年糕算是替代。聊天說是非,就說下次再見了。
  
順著路下滑,然後轉往天堂路那邊銜接伯朗大道。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天堂道美過伯朗大道,不過我也喜歡這裡比較少的人群,因為伯朗大道真的有太多遊客了,差一點被一個衝出來的小小孩嚇到,還好我煞車煞得快啊!
  
回去吃福原的豆腐,豆漿。發現他的豆腐、泡菜整體搭配都非常好,唯一的小缺點就是用的免洗餐具,一整個氣氛有些low,不過還是享受這樣的一次嘗試。


回去還車,然後拿了行李準備回台東去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