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9, 2014

虎尾輕旅行,屋頂上的貓

  
一隻流浪貓,然後有一本繪本書,造就了一個特別的社區。
  
○○三年間,頂溪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蘇坤福家門口來了一隻遭棄置的小貓,兒子蘇聖傑特別去買牛奶、小小奶瓶用心餵食,把小貓養活、命名「小咪」,成為家中寵物貓。然後虎尾鎮頂溪社區以「小咪」為主角,創作繪本「屋頂上的貓」,用貓的眼睛高度看社區,參加縣府文化處繪本比賽獲得頭獎。小咪因為車禍身亡,頂溪社區結合社區工班、大學生與社會勞動人,讓繪本故事跳脫頁面,在社區彩繪圍牆、設置貓公園,營造獨特溫馨的家園。
 
雖然是短短的100公尺,但是因為立體效果,用色的精確度,跟一般我們看到的彩繪細緻度更夠,站在每個作品前都一直讚嘆,華信航空那本雜誌拍出的效果,一般相機都可以達到。連電線桿都畫上貓,更有社區志工主動創作貓看板、貓陶板、貓座椅、貓公車,增添趣味性的互動,讓社區處處充滿讚嘆。
  

而且真的每個小角落都有驚喜,抬頭不小心就又尋覓到另一個『屋頂上的貓』。
  

1 comment:

Becky said...

好有意思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