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虎尾輕旅行,北溪彩繪剪紙藝術村

  
離開『屋頂上的貓』,繼續往北溪方向前進,中間小小叉路走錯又轉回來。這個北溪社區是個以剪紙藝術聞名的社區,而且目前這個社區目前還保有這項傳統技術,只是一般人很難來體驗剪紙DIY藝術,畢竟現在他們只接待團體客,所以就想說那是否可以把剪紙藝術轉化成彩繪,透過彩繪牆呈現出剪紙文化風情。
  
位於龍安宮旁的北溪,虎尾科技大學學生,2012/05/25下午進行「虎尾彩虹村」計劃,幫當地的北溪里打造社區特色,以傳統剪紙做為社區意象,120戶長達500公尺的牆面。有12生肖、門神,還有各種吉祥動物圖騰。
  
一個跟一般彩繪不一樣的主題,很多圖案在鏡頭下反而更容易呈現,三隻屬狗的一定是要在狗狗前拍張紀念照,雖然小朋友小了我們24歲!
 
輕鬆散步,體驗一個不同的彩繪風景,這在過年期間來該會很有年節氣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