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3, 2014

黛安娜Diana


因為那電影海報,我本來一直很想去看這電影,可是那一段時間一定有太多選擇,也就跳過了,那次在回程中睡醒後就挑了簡單一點的電影看。看完後覺得還好我沒花錢看,是有點小浪費了。

1997年,一場車禍意外奪走了「英國人民的王妃」黛安娜(Diana)的生命,令各界震驚不已;這不但是英國皇室歷史上無法抹滅的遺憾之一,也讓黛安娜光彩輝煌的一生,結束在一聲聲嘆息中。然而,在黛安娜香消玉殞之前,她如何面對婚變帶來的輿論壓力、與孩子分隔兩地的無奈,以及勇敢追尋真愛的心路歷程,成為眾人多年來極力探究的話題。

已逝的黛安娜王妃自從嫁入英國皇室起,就受到全世界的關注,只要她一出現,就會有追逐她的鎂光燈閃個不停。她看起來美麗又堅強,使得許多人都沒發現她內心的敏感與脆弱……

本片聚焦於黛妃生前最後兩年的生命歷程,包括她對於弱勢的關懷與幫助,以及她的戀愛事蹟。她善用自己的知名度,在國際間不斷地參加慈善活動,一步一步地實現自我的夢想,並成為一位影響力甚鉅的人道主義者與國際社會運動者。這些內容我們都知道,但對於他從事慈善事業電影裡的切入點,會讓人覺得是為了跟皇室較勁,大家互相利用媒體,最後她卻也因為媒體而身亡。

雖然想要一個不為人知的一段來描繪這個lady,但是那一段跟巴基斯坦醫生的戀情也沒刻劃地很好,雖然可以感受她想要一個平凡女孩般地感情,一個為了感情可以放下自我的人,但這段感情的開始與結束,又最後跟她共赴黃泉的最後愛人,這樣的感情刻劃就太一般,就有點只為了要愛情而去找愛人,不是她心裡頭那樣追求一份相守愛情的愛情。


但必須說,女主角真的舉手頭足間都有黛妃的韻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