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8, 2013

秋天縱谷行,富里踩街、六十石山賞景


吃過早餐我就先來去富里,將車子停在前面才走過去就看到踩街的人群了,就是整個花蓮客家村的嘉年華,還蠻多人參與的。很像是我們一般民間的廟會,只是我們的陣頭換成客家的一些舞蹈,一些客家服裝的打扮、小朋友的演出…無論在隊伍裡的,or在那邊觀看的,看到各個年齡層的人,會有一種全員出動的參與力量。
 
順便看了富里教會,不過因為教堂裡有活動進行,所以只能欣賞外觀而已。

繼續來到富里車站,上次到這火車站已經是12年前的事了,那年的12月我從紐西蘭旅行回來,剛好可以趕上縱谷的油菜花田盛開的景像,搭著火車來到這裡,沒想到時光匆匆過已經是12年走過了啊!
 
這兩天走在縱谷線上,我們交通部設立了好多遊客中心,不過呢!卻都是關門的狀態。我的旅行時間是週五到週日,應該不會是他們休假的那一天,仔細看因為又是要發包民營,現在是處在一個空窗期。我只是在想有必要每個鄉鎮都這樣設一個大建築的遊客中心嗎?他不能是個比較簡單的”問路店”的型式?不要硬體弄得那樣富麗卻一點也沒也軟實力!畢竟這一切都是人民的錢啊!請當政者仔細審慎使用不是你的錢的錢!
 
因為不是很確定整個踩街路線,也沒有追著他們跑。我也就準備離開富里,上六十石山賞縱谷風景,因為這個季節沒有黃澄澄地金針花可以賞了。

不過一路上山安靜的空間就讓我好喜歡,有時候就停下車來只為了那份縱谷風光。來到最後的忘憂亭,山呈現的顏色在這樣不好的天氣下還是讓我覺得很美麗,況且那份安詳寂寞,就超越很多很多了。
 
看看時間都近中午了,來不及趕到瑞穗去吃野菜鍋,所以也就沒打電話去訂位了。本來是要去吃玉里麵,不過後來因為舊東里站的人推薦去市區吃麵疙瘩,後來連玉里麵都捨掉,來去吃了碗很有誠意的麵疙瘩。
 

2 comments:

無法顯示網頁 said...

你一天到晚都在外面跑來跑去耶!
好羨慕 ...

Ruth said...

這是出差回來給自己的假期 我沒有每天趴趴走喔 我羨牧你去冰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