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2, 2013

最後的守護人The Last Child

最後的守護人The Last Child
作者:約翰.哈特
原文作者:John Hart
譯者:陳宗琛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09/03
語言:繁體中文

一年了,縱使全世界都放棄了妳,我依然深信妳還活著

這故事有點小悲傷,這心得放了好幾天了,一直沒辦法寫下去,雖然結局還是看到光亮。

強尼才十三歲,但他已經看透了人生。明明該是玩耍無憂的年紀,卻看不到屬於他年紀的純真,因為一年前他的雙胞胎妹妹艾莉莎再也沒回來,曾經幸福滿溢的家則早已不復存在了!下落不明的妹妹、自責離家的爸爸、泡在藥物和酒精裡的媽媽、強尼身上的片片瘀青……但他還是不放棄希望,有個堅定的信念:艾莉莎還活著,只要妹妹回來,他的幸福也將會重現!

他原本單純地相信著:警官會幫他找回他妹妹。但隨著時間流逝,他覺得他得靠自己去找出答案來。他也沒那樣容易相信人,所以,他的口袋裡永遠藏著一把刀子,他很謹慎聰明……

我們看到,強尼逃學只為了深入小鎮的暗處,窺伺那些被大人們忽略的微細線索,並期待著奇蹟的出現,期待能夠發現自己妹妹的蹤影。但是,這確實超過他年齡太多,強尼卻沒料到自己早已踩入了邪惡的邊緣,直到第二個女孩失蹤,直到有個人鮮血狂噴地警告他!原來這所有的一切都不是意外!

許多悲傷、不可預測的人生意外,帶給當事者卻是那樣深沉的痛。而謎底逐漸揭曉的過程,更加感概人生的許多無奈。不是真的大奸大惡,卻是在開頭沒有處理,須要更多的謊言去掩蓋,製造更多的錯誤,造成受難者家屬更大的痛。一個13歲男孩怎麼承受這樣多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