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台東之旅orientation


過年時姐妹們聚餐訂下這台東的旅行,考量小朋友可能周六得上課的因素,森林博物館的體驗活動我們定在週日上午,不過即使他們ㄧ大早從台南開車到台東,我們還是趕不上, 週日上午也才是我們理想的團次。
 
我呢!8點的飛機不到九點人已經在台東機場,原本想說帶黑皮去市區找一些特色咖啡廳的,不過他們就說大概40分鐘可以到,想著我們搭計程車去到市區,好像也沒真正有多少時間,那就機場咖啡廳坐坐就好,只是啊!總是會有狀況的,這一等也超過1個小時了,還好其他兩輛車子就直接約在中午午餐地點了。
 
繞上去太平生態農場,這一家子因為上次住宿這裡,想說有些家裡沒有在用的東西可以整理出來給這些部落的小朋友or其他機構用,所以這次來台東,他們就清出了許多東西,只是我們來的時後主人不在家,通過電話後自己從旁邊小徑穿越,當然主人有教我們安撫大狗的方法,可以不會被狗追逐。不過這裡真的是生態豐富,不過因為離大家約定時間也快到了,不能再停留太久,不然看著蝴蝶、蜥蜴、蜻蜓…做一些生態觀察就覺得很有趣。

才離開這裡就有人說他到午餐的餐廳,可是餐廳沒開啊!雪兒說可是看到門口好像有貼ㄧ張紙,我就請他過去看一下,然後我們開始腦力激盪要去那裡用午餐,後來消息回報真的是公休,我們趕緊查了海草的電話並預約,原本他們是說沒位子,可能得晚ㄧ點,不過我還是先預約了,然後請另外兩台車的人先去,也許他們就可以先喬出座位讓我們先用餐了,真的是還好有預約,該是另一組人還沒到,我們也就卡到時間點了。不過在報住址時有點小插曲,某個查出的住址是中正路,可是店家明明在中山路啦!多年前來吃過ㄧ次,後來去台東的人數愈來愈少,甚至有些時候都是我自己ㄧ個人,小吃OR某間簡餐店就打發了自己的用餐,所以後來也就沒再來了。蒸餃真的不錯吃,有些個人套餐其實也算豐盛,涼麵就普普通通,麻醬麵也可,外面ㄧ大堆等待用餐的人龍,我們也趕緊結完帳,將座位讓出來囉!

周六天氣真的很熱,所以當然得先來去津芳吃吃冰、消消暑氣囉!以前好像不是吃冰棒就是喝果汁,難得這樣再裡頭嗑完一碗紅豆牛奶冰,而且我覺得他們的雪糕現加巧克力,還蠻有趣的呢!
 
吃完冰我們決定先去森林公園裡避避暑氣,想像中可能走在林蔭中會比較陰涼吧!雖然這一切都只是想像,還是曬到快暈頭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