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7, 2013

森林博物館,會走路的樹

 
一大早被陽光打醒,掙扎了許久還是起來了,就到外面散散步,享受清晨時那清涼的感覺,然後看看時間差不多也剛好進房間叫他們起床。這ㄧ次因為有預約森林博物館的行程,不能讓他們睡到自然醒。而民宿主人們也早早起來準備早餐,大家原本該是有充足的時間的,不過卻還是在最後一分鐘出發,但說真的其實不太好,畢竟若讓別人等我們就太糟糕了啊!

在鸞山派出所會合後在一起上山,ㄧ路上也很順利啊!轉進去的小路也是對的啊!但竟然沒看到在右手邊的鸞山派出所,還繞了一圈才看到呢!真是太好笑了,其實就再中華電信的隔壁啦!
 
然後等今天的領隊來到,然後告知森林博物館搶救的過程,也跟我們說明今天活動流程,然後博物館館長阿力曼也來跟大家打招呼,確認一切都沒問題就上路,出發來去我們今天的第一站。
 
走在山林小徑上,前面的車子停下了,我們知道這第一站到了。

路旁有許多的李子,對我們這些都市俗來說可以看到鳥兒飛翔、許多的果樹、昆蟲…呼吸著屬於樹木 & 草的那份清香空氣,就有ㄧ份滿足感。

走上小徑,看到盤根錯節的大樹,1分鐘,我們看到一個奇景,這”會走路的樹”也太大了吧!也有人稱之為”阿凡達森林”,是有ㄧ點納美人森林的FU。這其實是一棵白榕,因為榕樹沒有年輪,我們也不知道怎樣去計算他的年紀,但至少是個幾百歲啦!巨大的白榕樹,不斷地延展開來,造就ㄧ片森林,陽光傾瀉而下,真的事只能發出 WOW的聲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