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俄羅斯簽證艱辛路

上週送簽證表格到雙都,而承辦小姐跟我說我出具的邀請函,這個旅行社的邀請函送10件有10件退件,問我要不要送件,因為之後被退件雙都400元代辦費是不會退費的,時間都走到這裡了,我也不可能短時間內在去弄個其他旅行社的邀請函來,所以跟他說我還是要送件,損失在多也就再加上NT$400,但也許我就有機會拿到簽證啊!但心裡頭真的是忐忑不安,ㄧ直到昨天下午去領件,看到俄羅斯簽証已經在我護照裡頭了,哈!今年的旅行有著落了。

去年決定今年旅行地點時還沒覺得這個國家簽証這樣麻煩,要邀請函,反正網路上有太多有在販售的,感覺上就選一家就好了,畢竟比起阿根廷簽證那種要填寫公民資料的,好像這種可以自己在網路上買到的都是小事,所以也沒真的把這些事情放在心上。

雖然我也在去年底知道12/1開始要出示正本的邀請函,腦袋裡想的還是ㄧ樣,就是又創造了一些就業機會,但錢能解決的事就還是都是小事,就是你還是可以掌控的,雖然到我5月底開始尋找要買邀請函的網站,發現也許來到旅遊季的高峰,所有販賣邀請函的單位都在不知不覺中調整了售價,但是要出門,要到人家國家,就是跟著人家的規矩走吧!

我是透過http://www.expresstorussia.com/網站購買邀請函,就填入你的資料,住宿的地方我當時只有填入Moscow的住宿地點,所以邀請函給的資料就只有Moscow,住宿證明也是Moscow的資料。原本這網站有$18的邀請函申請表,但是我們台灣列在Migration Risk list,所以你就是得申請$30那ㄧ份才能夠有台灣這個國家出現,也才能完成表格申請,當然一切都用信用卡付帳,隔天就收到電子版的invitation,請確實再核對資料,然後請他們用快遞將你的正本資料寄出。當然這個階段他們會再給你ㄧ次快遞的帳單,你可以選擇一般郵局快遞¢10 or FedEx 70,只是它會威脅你說他們不保證郵局快遞的準時抵達OR是否遺失,若沒能送到那不是他們的責任…所以我還是付了70歐元的快遞費,也在大約3天後就收到正本的邀請函了。

繼續就是填寫簽證申請書。在雙都OR莫北協網站都可以找到這個表格,中英文版本皆可,只是你ㄧ定要用打字,手寫不接受,附上我的申請範本給大家做參考,要注意的是列印時列印格是ㄧ定要設定,相片是白底35mm x 45mmㄧ定要裁切這樣的尺寸, 當然尺寸有誤,承辦小姐態度很好,會幫你重新裁切,全然符合尺寸。

只是俄羅斯方面的旅行社篩檢問題,那就是個不定時炸彈,我們根本不知道那個旅行社有問題?那個旅行社是沒問題的啊!但要退件也就是莫北協決定的,對個人旅行者而言,確實是有那麼點不確定性。我那天是直接送件了,但同時就寫了信給當初申請的網站,抱怨跟陳樹 & 威脅說我在申請簽證時碰到的問題,台灣方面質疑你們出具的邀請函公信力,雖然我也就只是想要抱怨ㄧ下,但他們還是很有誠意地回信給我,沒有因為錢都進了口袋就不理我,close this case,還說他們已經解決完所有問題了,也發了電文給莫北協,我們的申請書應該沒有問題了…所以我心裡頭有90%覺得我應該可以拿到簽證了,只是沒拿到簽證前一切都還是很難說,就是有些國家特別喜歡刁難。


不過這一切繁雜過程因為我的機票最後開票日是7/5,就是說我可以等到確實拿到簽證再開票,最大的損失是得重新規劃新的旅行地點,其他的金錢損失該就是申辦簽證費用,算一算也不到5000,該還是付擔得起的損失。我那時後腦袋已經開始要準備訂房善後的問題了,還好一切雖然不是那樣順利,結果卻都是美好的啦!俄羅斯,我要準備去拜訪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