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4, 2013

南澳隨便走


忽然間很想看太平洋的風景,雖然氣象報告說天氣不是那樣理想,只是我自己起床看看外面,感覺還不錯啊!也許下半天才會變天吧!我還是有機會看看太平洋的藍,所以就出發了。
 
最近的我該真的比較懶,上一次到羅東好像也有點時日了啊!羅東轉運站都蓋好了,這確實是有點時日了。
 
買了區間車車票,來去南澳,想說去走走朝陽步道,那一段步道可以看到許多美麗的太平洋景象,我是好想要看看這樣的一片藍,況且步道也不長,也算給自己一個散散步的機會。

不過車到南澳,出車站就已經是毛毛細雨了,看起來不太樂觀。但我想就當作散步好了,難得可以這樣走在田間小路,所以往朝陽的路段就讓我當作是田野間探險,也就沒有搭車往登山口去。我也可以欣賞這樣的田野風光,還可以一路看著火車的來去,不過在進入朝陽社區前那雨也真的太大了,我也就往回走了,只能說下一次再來囉!

回頭就來到蓬萊國小坐坐,其實我也需要來想一下方位在哪裡,然後我才知道我等會去哪裡吃東西,要去哪裡閒晃,畢竟這地方也太久沒來了,我又是那種來了才會開始找方向的人,所以得讓自己歇一下,找回一點熟悉的感覺。況且這學校也還蠻美麗的,讓自己躲躲雨、又欣賞一下美麗的風景。
 
離開蓬萊國小,決定先去建華冰店吃吃冰,因為我實在還不餓,這樣一天也沒真走多少路,不過決定到底要吃那種冰確實耗掉我不少時間,還好老闆老闆娘今天也沒什麼客人,就陪我慢慢耗,後來我還是決定嘗試”傳道冰”,原本有點怕那蛋黃的腥味,但攪和後其實全然感受不到蛋的味道,反而那些堅果、豆類的香甜味到讓整碗冰品的美味顯現出來。 老闆跟老闆娘說你若可以混到3點半,他就帶我去漁港買魚,不然這樣的下雨天,其實不適合到山上走路,也不該去海邊玩水。我想我該不會在這裡混到三點半,雖然我是想要跟他們去漁港看人家買魚的盛況,只好等下一次囉!
 
進去泰雅文物館走走,但我覺得還蠻少東西的,也許是我們現在對泰雅的文物也比較認識了,所以看著那些館藏就覺得有點少吧!
 
出來後想說要不要去神社走走呢?後來還是作罷!然後去尋找這裡有名的烏醋麵,就在路旁還蠻容易就發現了。ㄧ個人怎樣都很難點餐,但怎樣烏醋麵總是要來上一碗的,想著要不要來個青辣椒的小菜呢?看起來這裡的剝皮辣椒好像也不錯,所以後來來個剝皮辣椒雞湯,就讓自己好像有嘗試一點不同。其實烏醋麵也就還好,只是用烏醋代替醬油角色,也許是健康一點,但口味上倒沒有什麼驚艷感!不過ㄧ個人旅行就是很多人都很主動跟你聊天,你就可以感受到備受關照的溫馨感。
 
等不到天晴,所以看了一下火車時刻表,也就認命準備北返,下一次再來看太平洋的海水了。回到羅東還在下雨,肚子又是太飽的狀態,我想得到的路線都是得繼續吃喝的,那該是那天我沒有能力做到的,也就不繼續流浪了,準備搭車回台北比較實在啦!結束我的南澳小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