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新春生活紀事一

年初一我聚餐回家後,家裡小朋友就跟我說今天他跟她爸媽一起堆土窯,我們明天可以再來一次,我就說好。
 
初二一大早,二姐她們一家就回到家了,為了不想讓他們一大早就只會玩電動,所以要他們騎著車子出去逛逛,大家陸續就去小學裡閒晃、玩一些運動設施、甚至就是聊天散步,然後再回家裡去。
 
回到家裡想說那就大家來去玩堆土窯,畢竟這些年來我們好像都沒在過年期間堆土窯,孩子們也會覺得新鮮,雖然也不一定那東西多美味,卻是在自己動手慢慢堆上去,經過長時間的等待才有成果展現,當然還要玩泥巴,裹一下雞蛋的樂趣。而我在中午時分在窯前看著柴火,想起以前我們小時候還要燒柴煮熱水得時光,那時候也不覺得特別辛苦,還會利用那段時間那些柴火灰燼來悶蕃薯,那真的是很美麗的記憶。而且那一天天氣還不太熱,在那裡燒柴火還蠻舒服的感覺。孩子們都很興奮,連那些有點燒焦的蕃薯、雞蛋都覺得滋味很特別,而那幾個吃飯就好像懲罰的小朋友,那天可也是搶著嚐嚐土窯雞的滋味呢!回到台南就是得享受一點跟台北不一樣的生活啊!
 
年初三因為4個小朋友一早就全部聚在客廳玩戰國時代背景的大富翁遊戲,所以那天早上全部都沒有活動,大人們各自活動看書聊天、外出散步,不過卻看到孩子們再遊戲裡互相學習的情形,其實他們自己就會找到規則,他們也會自動協調,只為了讓遊戲可以繼續順利進行,你以為他的不合群、孤僻,其實都可以再遊戲裡找到一些應對。看著他們在彼此裡學習調整,我覺得那比任何功課都還好。
 
下午時光,就是得帶媽媽出去透透風,他現在年紀大了,變得比小孩子還愛出門,所以呢!這也是我新春時間有很多時候得在家準備當司機的緣故,就是二姐怎樣都不敢開車,我就是得是第二台車的司機,畢竟哥哥他們也是得回嫂嫂娘家作客。小朋友的台北好朋友也到南部來,約在七股鹽山碰面,但說真的都已經這樣邊陲地區了,還是滿滿的人,我想那鹽山早就該稱之為人山,而且等的對象也因為塞在車陣裡一直到不了,我們另一組人在吃喝玩樂後決定先打到回府,留下主角繼續等候了。就說吧!過年期間是不能在台南活動的啦!

 對了!回程時還買了蚵嗲,好久沒有吃這東西了,就是忽然間的想念吧!想念的是小時候在廟口享受那現炸食物的那種感覺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