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1, 2013

小油坑七星山慢走


想說今年冬天還沒有走過這一段,而且就會覺得冬天很快就過去了,這是我唯有在冬天h才願意去走的路線,趁著沒有行程的週六,不囉唆,上山去

出門時台北天氣看起來很不錯,所以我也沒穿太厚重的衣服,但也就是把外套帶上了,還好我帶了外套,因為一到陽明山等遊園公車時,氣溫其實就有些低了。來到小油坑停車場,看了一下溫度季才11度,而且迎接我的竟是白茫茫的一片,害我ㄧ開始就有點不想走了。只是人都來到這裡了,真要下山還得等公車一陣子,就當作自己每年至少要上一次七星山的傳統吧!
 
這白茫茫的一片,加上前面600公尺的上坡,一整個沒有風景可賞的日子,面對上坡確實有點小痛苦,還好一路上有許多山友,可以這樣一路打招呼,感受一些溫暖,而且開始走路後,真的比較不冷了,最後我到山上的9度感覺上沒有出發時的11度冷呢!

一路就這樣自己走著,除了對向下山的人,感覺上好像沒多少人陪我ㄧ起走,一直到最後的300公尺終於碰上一群人,有人相伴走向這台北是最高峰,不顯得太孤獨。

雖然這幾次上七星主峰都是這樣白茫茫的一片,但每次到這海拔1120公尺的地方,還是不能免俗地來張紀念照,就當作記錄自己的生活吧!
 
因為也沒什麼風景可以賞,所以也就往東峰前進,然後準備下山去,看看時間也許還趕得上回台北看一場電影呢!所以就這樣一路又從海拔1120公尺下到冷水坑的750公尺,來到冷水坑確實視野好一點了,不過我已經想去看電影,也沒在山上多停留了。 

就是給自己一個散步的時光,說服自己說有過健康生活。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