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7, 2012

禾園觀霧民宿


Check in 後發現我們包了整個三樓,所以也就不用太去管束小朋友的狀況,讓他們三隻小的做他們喜歡的事,一群大人們就窩在某一房間天南地北隨便聊。有人看電影,有人聊著之後的旅行計劃,說著一些生活裡的感受,談著每天不想去上班的心情,也面對著年紀漸長,可能面對的身體狀況,想著老年生活時該怎樣過,就這樣著啤酒、聊天,民宿主人還請他們家小朋友送上水果,我們繼續吃著水果,後來小朋友又上來說請我們放低音量,因為我們的小朋友也玩得太high,一整個聲音無法控制,影響了2樓的其他朋友們了。

就這樣陸續去處理孩子們,我們也該準備就寢了,也一拖就是近12點了。大家想說反正明天沒有morning call,大家盡量睡到自然醒。結果這群都很會賴床的人,大家早上碰面才知道,大家都再5點多、六點就真的自然醒了,我們房間是我全然忘記拉窗簾,太陽照在我身上是很難入睡了,可他們其他房間的,還起來欣賞一下那剛天亮時的景色呢!所以,真的全然不用去每間房間敲門叫他們起床的一次。
 
我是被太陽打醒,因為覺得時間很早又賴床一會,但即使拉上窗簾這根本也不能全然擋住陽光,後來也就認了,就起來梳洗後旁邊散散步、欣賞我們周圍的美景,畢竟前一天一整個都是霧茫茫的,什麼也看不到,而且山上清晨的空氣真的很棒,泡杯咖啡、拿本書,享受這樣的清晨寧靜時光。
 
早餐時間還是小朋友上來請我們下樓吃早餐了,全部是民宿男女主人準備的早點,真是很有心,蔬菜全部都是自己家裡庭園採收的,真的是有那種新鮮的甜美。
 
而早餐時間過後,民宿主人又派了他兒子帶我們後面步道散散步,說真的這根本就是專業的導遊了,介紹這裡的生態,說明這些農作物的狀況,而且他還很細心隨時回頭看看大家是否都跟上了,還會要前面的等一下,而且還照顧這幾個比她年幼的小朋友,那種細心對待絕對不是隨便可以裝出來的,大家就說要將小朋友送上山讓他們跟著民宿主人學習,這真是我們這一趟旅行的驚喜!
 
對了!另外一個驚喜是認識阿祖。早上來賣他自己做的草仔稞,那草仔稞口感真的很不錯,連不愛吃的人都覺得很棒。更大的驚奇是我們在林間散步時又碰到阿祖開著小貨車要去採竹筍。阿祖快80歲了,還開小貨車在山裡面奔馳耶!真的是好生羨慕啊!而我們的小導遊跟我們說,阿祖55歲才學開車,她是頂石棹第一個會開車的女生。本來我們到奮起湖時還要去找阿祖的妹妹的,不過時雨時晴後來也沒認真去找了。
 
真的是謝謝他們一家子的熱情招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