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5, 2012

「游芭絲」吃午餐了


也不知道何時開始敲的行程,記得當初是相約要去看桐花的,卻是這個要出差、那個人哪段時間不行、這個有家庭旅遊的,就這樣3月訂定下6月初的約會,到底要去哪裡,要看什麼,其實我整個沒概念,只知道人到高鐵站集合。
 
台北的搭8:36的高鐵下嘉義,反正是大家約10:00在嘉義高鐵站集合,三個人從臺北南下,另外那三家子人呢就各自出發來這裡接我們。我們想說他們會在哪裡等我們,畢竟我們還得出來,不過到的時候卻沒看到半家子人,各自打了電話,就說都在塞車,人還在新營收費站附近,所以啦!我們三個就說根本就該搭九點的就可以了,也不用有人趕到沒有帶化妝包、隔天的拋棄式隱形眼鏡沒帶,大眼鏡也沒帶,不知道那個大包包裡到底裝了什麼啊!
 
集合後,就在高鐵站聊了起來,到11點終於說要出發了。本來還想說在中埔交流道附近集合,因為要去幫黑皮找眼鏡行,不過他們車司機說他直接帶她去找眼鏡行,我們其他人就先到午餐地點,畢竟讓我ㄧ混就是近中午時間了。
 
阿美再出發前就訂好的午餐地點,這是除了住宿外唯一有的行程。山美村的「游芭絲」,當然就是山產料理啦!。「游芭絲」是一句鄒族的母語,就是「很有錢」之意。可以說是所有經營者的目標,也意謂著蒞臨本店的嘉賓,都能夠非常地「游芭絲」哦!

這餐廳座落於海拔950公尺的茶園之上,是一個欣賞曾文溪蜿蜒河谷的最佳觀景台。點的餐就是鄒族烤肉、風味小吃、山上的青菜與阿里山的農特產、烤肉還蠻好吃的,麻糬我也喜歡,米粉OK,溪蝦很不錯,愛玉當然是要的,畢竟來到阿里山鄉野生愛玉就是這裡特色。當然啦!樹番茄也該帶一份走,畢竟在其他地方好像也沒看到這東西,還有很多人告訴我們吃法呢!這也是我們晚上聊天時的點心ㄓㄧ。 當然我們就是一群很會拖的人,況且全員到齊後感覺人數眾多,確實會耗上比較多的時間。吃飽飯後大家終於決定來去走走簡單的步道,反正就先去那種第一個碰到的步道,我們選了兩條步道當作今天下午的休閒活動。

 來去散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