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寮國咖啡


回到台南的週六,約了設計師整理一下頭髮,不過因為他每週六早上有固定的客人,我能約到最早的時間就是11點,想想先來杯咖啡喚醒自己。



依稀記得有個報導寫著吳園的後方,所以我就是來到吳園,好像沒看到個蹤跡,我也沒記得住址,但我想該是吳園走一圈我該會有感覺才是,而我也真的很白癡地這樣走上一圈才在那牆邊看到『寮國咖啡』指標,不過反正就是悠閒的早上,也看到另一風景啦!其實他就在公會堂(吳園藝文中心)與上海華都小籠包中間巷子走進去就可以了,外一章,上海華都小籠包是我目前在台南吃到最好吃的小籠包,大家有空可以去品嚐看看。



這店是臺南『老屋欣力』之ㄧ,還沒走到就看到牆邊有個小座位,也有人在那裡喝咖啡了,我確定我走到正確的地方了。老闆問我想要喝點什麼?因為這是第一次來,老闆娘說若不排斥喝黑咖啡,那倒是從黑咖啡喝起,喝得到豆子的原味,以後有機會可以再嘗試其他的調味咖啡,所以就點杯黑咖啡。離我下一個約會的時間還有一小段,也就決定在店裡喝咖啡囉!而這杯咖啡也才35元, 陸續還有很多人來買,看起來就是鄰居的感覺,看這這店裡店外的佈置,就是自己改造這老房子的巧思,另外這裡也是臺南的資訊站。我喜歡他們這樣一群人,愛這個城市,也不吝惜將所有台南這地區的資訊分享,也許看起來也是同行,卻這樣不藏私,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這裡的咖啡豆,來自寮國南部波羅芬火山高原的原始森林,老闆強調是百分百的阿拉比卡有機咖啡豆,從挑豆、烘豆都不假他人之手,都是由老闆自己親手來。我基本上不是那樣懂得咖啡,但我這杯35元的黑咖啡口感很順,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也許下一次去嚐嚐其他的調味!



難得有這樣機會走進這巷弄裡,我還蠻喜歡這巷弄的風景,有一點古意,卻部會有廢墟的感覺。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跟老闆娘告別,走過氣象站、走過消防隊、度小月、看到土銀的建築,對面的林百貨還在整修中,也不知道何時會完成,以那種樣貌呈現? 他有他的歷史意義在,但我也不主張花納稅人的錢,卻沒有任何規劃,徒然造成浪費,那絕對不是修復古蹟的意義所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