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向天池、興福寮慢走

難得台北好天氣,不知道多久沒有上山散散步,車子是太久沒騎,感覺又是回到河濱路線的程度吧!想想還是走路散散步好了。

台北週日真的是很好的天氣,只是我一上山,竹子湖整片霧茫茫的,來到二子坪,風大、霧重,最重要是很冷,我想說山下天氣那樣美麗,根本沒有帶外套出門啊!但又能怎樣,就阿Q地想,一走路就不冷了吧!不過外面天氣真是太爛了,我還是躲到販賣部那邊等待朋友,反正還可以坐下來看看書啊!免得還沒出發就被冷空氣擊倒了,那就真的是太遜了。


到二子坪那一段路就是五星級的散步步道,超級舒服的步道,那天天冷,剛好整個走起路一整個舒服。這路線也不知走過多少回,不過每每在季節交換之際,這些植物就會來告訴你,天氣不同了,又是不一樣的色彩展現。雖然我永遠就記不得這些植物的名字,卻是每次看到不一樣的花開了,享受他們季節的顏色,散步起來就是有不同的生命力相伴著。


來到二子坪,藍天白雲,真的是美麗的天氣,剛才那霧茫茫的景色已被翠綠的山巒配上藍天白雲取代了,心情真是大好起來。就繼續前進吧!這一路上散步的人群也真不少,來到面天山、向天池交叉口,看著大部分人往面天山去,決定往另一個方向,來去向天池。該是溫度舒服,這一路走來雖然本來坡度就不大,不過這一天走起來也太順了,不僅不需要休息補充水分,而且是一點累的感覺都沒有,超級奇怪的。好像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就已經來到向天池了,還是乾涸的向天池樣貌,要看到之前這樣滿水位的向天池該是比較稀奇的吧!


找了一個小角落休息、聊天,反正也沒有非得做什麼的目標不行,能再這樣的地方休息也是一種幸福,就像我有時就是找個小角落,坐下來看書,OR聽聽別人的故事,就覺得生活很有意思。我們就在那裡閒聊,耗上另外一個小時,想想也該下山囉!



就有人說沒有走過興福寮那一段的下山路,就決定今天來嘗試一下。但我必須說這一段路不論是上山OR下山都很不好玩,畢竟上山太陡,而且都是階梯,雖然我還想著明年去斯里蘭卡時去走那綿綿無盡的Adam’s peak,比較起來這段的階梯該是不算什麼的,但說真的這樣都走階梯感覺超級無趣的,下山雖然心臟比較不累,但膝蓋卻很傷,後來又一路走下山,因為想說那些小公車也不知道何時來到,還是自己的雙腳實在些,我竟然就這樣一路來到淡水,實在太佩服自己了。也不是距離多遠,卻是這樣一路下坡,又發現自己很少這樣用下坡的肌肉,週一醒來後,我又出現難得的肌肉酸痛了,反而習慣山上散步,上山雖然有時會覺得小累,倒也不會有這種酸痛的情況產生,每每都在不同的嘗試後才知道自己的弱點所在。

天氣很好,發現櫻花道,明年春天就可以騎車來走這一段櫻花道,這次算是用腳先來探過路吧! 美麗的天氣有個美好的散步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