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11

巴黎奇緣(The Perfect Date)




星期日經過很驚險的過程,好不容易來道寧波機場,終於可以搭機回台北了。一切順利解決,不過再也無法承受更多刺激,決定選點小品類的影片,反正就挑上這片子,原來台灣即將在2/3上映呢!

看這種電影心情很輕鬆,不過說真的我有點不懂那個男主角的心態耶!在我看來根本就是莫名奇妙,當然還是會希望是個美麗的結局,但這過程還真是無力到極點。

故事是從建築師米歇的婚禮開始,一年後他們在好朋友文森的事務所簽下離婚證書,他就一直堅信因為愛情的持久該是要這樣偶然相遇、這才是緣份,所以他就這樣慢慢等待著愛情的到來。而他的朋友卻很難接受這樣的想法,暗中安排一個美麗女孩和米歇巧遇, 想為米歇製造「機會」。他們就這樣認識了,也開始交往,一切似乎發展的不錯,可那怪咖在某一天發現這一切都是好友文森特意安排,他就要提分手,這根本就是全然的無聊,你不敢相信你自己的感覺,哪樣的話也沒所謂的愛情存在啊!所以就分手了,然後更無聊的是他不能忘情前女友,將自己的小狗以前女友的名字命名。分手一年後,兩人在公園相遇,米歇找回了愛的悸動,他覺得這就是他尋找的緣分,只是安潔樂已有要好的男友了…。

是個愛情的小品,本來也可以充滿歡樂的氣氛,不過這樣龜毛的男性角色,讓我沒有辦法可以覺得他可愛,加上在飛機上,不斷被打擾,我其實就沒很專心,我也很難理解別人給的機會就不是緣分,明明相處起來就很愉快,就因為那樣的執著斷然說要分手,經過時間的考驗才覺得那才是生命裡的必然,鬼咧!一個不懂自己的人,不願意去理解自己的感覺的人,以後一但有挫折,我覺得他會找到理由為自己逃脫,我想我若是女主角根本不想為了他而離開現在的男友。

也許是我對那男生的挑剔吧!讓我沒辦法去欣賞這電影,唯一的美感是語言,法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