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北投散步


雖然客人來台北時我不在台灣,跟本也沒辦法他們在台北趴趴走,不過自己就覺得好像該去走一趟原本要帶他們散步的行程,所以在這樣寒冷的天氣裡,睡飽飽後慢慢準備才出門,這樣也比較像週末生活。

搭捷運來到北投站,轉搭新北投線,發現那彩繪車廂還真的蠻可愛的,三節車廂,分別是綠色、黃色、紫紅色,代表著山林、美食、旅遊資訊等,車廂內也全然彩繪,算是很特別的捷運車廂。有點出門旅遊的fu。

反正出站就隨意逛,我喜歡這裡就是這邊的老樹,隨意可以看到很美的樹,配合著那條溪,感覺就是個適合散步的地方。走著走著來到圖書館前,端坐在荷花池旁,面對著圖書館,我也將今天的書拿出來閱讀,順便享受冬天裡的太陽,當然我也享受著點心,好像假日這樣過就有種幸福的感覺了。

吃過點心決定進去溫泉博物館看看,好久沒進去,偶爾得進去看看是否有些不同,要帶著新的眼光去感受這樣的老建築,看看那老浴池,哪些羅馬柱,那些彩繪玻璃,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個地方的,尤其是外面的演奏台,櫻花開的季節,端坐這裡看書、賞花、吃果果,都是很棒的事。

繼續往梅庭走去,我個人覺得這修復花了1千8百多萬是有點多,但錢都花了,只希望可以發揮它更大的功用,畢竟這些都是小百姓的血汗錢啊!

通常這時候我就會沿著步道一路散步,欣賞老樹之美,偶爾停下腳步聽聽當地居民聊天的話語,有時候想走遠一點的還會繞進幽雅巷這樣一路散步,在台北市這區塊是我喜歡的感覺,不想走太遠就是溫泉路這附近繞一圈,走回來經過瀧乃湯,位於光明路二四四號,屬市定古蹟,是目前北投僅存的日本時代留下的私人溫泉浴室,每每覺得該進去感受一下,直到現在還沒真正去過,哪一天我一定會去這裡泡湯的。

走著走著我就來到北投市場,雖然大家都收攤了,我只是進來這裡看看有什麼可以解個飢,畢竟已經兩點多了,周末就是這樣時間變得不太固定,吃飽喝足後就慢慢走回北投站,才想起來我還說回程要拍新北投站裡的裝置藝術。不過錯過也不用太介意啦!有點太陽的天氣裡這樣的散步是很大的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