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3, 2011

收集微笑之七星山慢走


覺得自己整個12月好像都有點懶,沒騎車也就算了,好像連走路的行程都被我去掉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忙些什麼。所以開春以來就覺得得振作,元旦太冷了,害怕山上的低溫,元月2日就準備上山去。

因為搭公車就直接到第二停車場,所以我就想那就從苗圃登山口開始,應該可以直上七星山,然後走小油坑回來,小油坑這路段我總是得在天涼的時候才願意走,這樣寒流來襲的日子走在這路段該是很舒服吧!

苗圃登山口,海拔552M,這就一路上坡,慢慢走也不知不覺中來到往七星公園 OR 直上七星山主峰的交叉口,這一路也算很多人在走,無論同樣上坡OR迎面下坡的人,有許多人交會而過,每次我到陽明山散步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微笑,都會區裡的冷漠在這裡好像就會自動消失。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有習慣這樣跟陌生人打招呼的,但因為我覺得在這樣的地區,人與人之間的防衛心比較少,反正我就會沿途跟碰到的人打招呼,就會看到大家那面容的轉變,微笑蹦出來的那瞬間,那真是很棒的感覺。每一次走路,就是這樣收集很多的微笑,讓自己一整天都愉快。這一趟比較特別的是碰到王文華,還是只是道聲早,他雖然低頭,但還是有回我一聲早安。

這次再交叉口我選擇直上七星山主峰的路線,就不經過七星公園了,也想說走一條沒走過的路。不過這條路我覺得比較難走,也許是因為距離比較短,所以坡度感覺比較大,也許是我狀況比較不好,就一直遷拖路比較滑、坡度比較陡,只是都上山了,好像也只能一路往前,後來才想到這條路不會經過七星山東峰,交會處其實已經離主峰不遠了。

上主峰還真是熱鬧啊!他們一群人再這樣的新年相邀來到台北市第一高峰,還帶著國旗、自製的100牌子,這時候在主峰上的所有人都成為同一個群體了,全部的人都湊在一起拍照了,這場景就讓我想起我們那時候在懷那比丘山上,因為我們帶著國旗,無論我們自己一行8人,還吸引了那同在山頂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們,大家就搶著跟中華民國的國旗合照,昨天在山上也有幾個外國朋友們,他們也熱情地跟我們國旗合照。

山頂風太大了,還是不要逗留太久,就慢慢走下山,來到小油坑停車場,這樣再從1120m回到海拔811m,準備下山吃午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