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出差前夕的碎碎唸

我竟然被時間追著走,都不知道這種狀況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不過確實是我半個月來的狀況,發文量頓時減少,有時寫著兩行就又被一堆工廠的小意外打斷,後來也就認命不再去想自己是否該對生活點滴做個紀錄這一件事了,免得讓自己更添壓力。想著自己又要出門10天,對岸的封鎖,不確定自己可不可以進來自己的家,怕大家忽然間不習慣這裡竟然雜草叢生的狀態,還是趁著打包OK,目前該也是閒閒沒事做,就讓我隨便碎碎唸,補償一下最近的小煩躁啦!

剛剛在打包,全然不知道該怎樣帶衣服,第一次打包這樣困難。想想這半個月來的台北,我就已經被冷到不知道怎樣穿衣服才覺得暖,想想我即將去的城市,上海:0~5度,南京:-1~4度,龍泉這小地方沒特別找到溫度,但被山環繞的小鎮,我實在不會樂觀去想像它可以好到那裡去,回到寧波大概也在零度上下掙扎著吧!就將所有暖的衣服都打包進去,反正就可以穿幾層就多穿幾層了,還好這一趟沒有大老闆出現,服裝上沒有那樣多限制,保暖為最高原則了!希望我這個summer girl可以安全度過這10天的寒冷。帽子、手套、圍巾、暖暖包、口罩全都帶上了,真的希望不要變冰棒啊!

基本上我不喜歡這一月份的出差,每次這個月份的出差,天寒地凍的環境對我就是個大折磨,希望經過上次的經驗,我更新了裝備可以幫上忙。

也許就是幸福日子過久了,偶爾得體會一下民間疾苦啦!讓我偶爾這樣勞其筋骨、苦其心志,不會太安逸,以致於全然沒有面對生活的能力吧!

反正怎樣都得出門,就不要想太多了!至少出門前也將大部分事情搞定,想想回來後春節假期也不遠了,幾個姊妹們約好春節要去度個假,2月底的花蓮之旅、4月的澎湖之行,自己的生活還是很美麗的啦!

這裡可以會空上幾天的時間,不會太久了,10天後我就回來了,不要太想我喔!

PS:再決定這次帶出門的書籍,帶上兩本雜誌,還給自己帶上了『馬奎斯的一生』,看我有沒有可能在這樣長途的拉車中,看完這樣的磚頭書。回來在跟大家報告了。

再PS:這次從松山直飛虹橋,不會在香港逗留,應該不會讓我有機會因為心情沮喪,又亂買東西。

又ps:才一夜時間,人還在賴床,收到美國班機delay消息,更改訂房、接機安排,我所有廠商約會時間都得再喬過一次,還有一段國內線班機要更改,是要前面不順,後面一切就會否極泰來嗎?I hope so.

2 comments:

olivia said...

建議你到寒冷的當地買當地的保暖衣物,他們的保暖衣物比我們在熱帶國裡買的禦寒衣物保暖些。

我從台灣帶來的羽毛衣的保暖度還是比不上在這裡買的羽毛衣。
還有買Cashmere wool製品的保暖物,差別真的大,但注意他也有不同等級,我的心得是Cashmere 愈薄毛品質愈好,我因為怕冷,現在看到Cashmere wool製品,眼就瞪很大....

預祝你出差順利~~

小藍 said...

在日本是零下5度....我不會覺的太冷
現在台灣是11度,我一直冷的發抖
不知道怎麼回事呀@@
ruth出差一定會很順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