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來去奧萬大感受季節變化


這群伙伴又是好久沒有一起出去玩,所以喬了大家的時間,在月底來個山林之旅,然後才發現原來那天是五都選舉的投票日,既然這樣我當然還是回家去盡國民應盡的義務,投完票才出門玩耍去。

約定大家都8點出去投票,不過在鄉下這時間卻是最多人,第一次投票還得排隊,不過為了要出門,我也得乖乖排隊,然後等蔡燕他們一家子來接我。

黑皮從台北搭高鐵到台中跟我們會合,難得阿美他們今天比較早,決定就一台車過去高鐵站等人就可以,大家在國道6終點接霧社的7-11集合,也許節省一點時間,只因為這個季節奧萬大每天限制入園人數為3500人,雖然也有備案,但還是希望今天有機會可以入園,這樣周日就可以是睡到自然醒的行程了!

7-11集合後,大家也不知道中餐要準備什麼,決定到霧社時看那入園人數看板再決定了。結果人到霧社,也沒有顯示超過3000人,代表我們可以直接進去,當然午餐就進入園區再看著辦啦!上次全員到齊一起來奧萬大該也是6-7年前的事了,說真的我已經不記得進來的路途有這樣遙遠,那時沿途都可以看到碧湖那綠綠的湖水,但這一次的碧湖整個乾涸,看到整座山這樣的樣貌,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大,要想要有美麗的景色可以賞,人是應該更謙卑,更尊重這大自然的一切的。

因為訂不到園區的住宿,在這裡停留的時間也有限,午餐就盡量簡單些,晚餐在一起補回來吧!所以他們就決定中午吃泡麵就好,然後再請餐廳幫我們炒個青菜,餐廳原本不願意,畢竟今天假日生意大好,但人年紀大就是會一直跟他們盧,在我們不知道重複第幾次後,他竟然就同意了耶!至少加個青菜會覺得健康些,吃泡麵的罪惡感少一點。

進入森林遊樂區對我們來說就是給自己一個機會走走路,當然來奧萬大賞楓好像是一定要的,不過奧萬大的楓林區經過多次風災、水災,楓樹好多都枯死了,那楓林區的道路也不能親近,你只能在園區尋找一些零星的楓樹欣賞那變葉之美,不過其他變葉樹倒也讓整個園區顯得色彩豐富,人有點稍多,不過還算是個幽靜美麗的地方。

吃飽後大家沿著櫻花步道走著,第一次發現這櫻花步道還蠻美麗的,大夥就約定也許下次就來這裡賞櫻花,不過我們是要住宿裡頭,可不想這樣奔波,自己想像這些櫻花樹都盛開的樣貌,可也是美到爆的景象!

經過生態池,走過好漢坡,這一群老弱婦孺一面走著好漢坡,一面叨唸著:等會我們可不能走這一條路上來!來到森林公園步道,享受這被這些樹林環繞的感覺。其實這一路上也是賞鳥步道,不過這一次的鳥況好像差了點,不像我們上一次還可以跟藍腹鷴偶遇。來到第一平台處,休息順便來個點心時間,可以在這裡看到之前的楓林區,他現在根本置身河床上了,我想也許真的得讓時間來修復這一切了。

要過到松林區,奧萬大吊橋是唯一路徑,限制30 OR 50人,所以也就只能乖乖排隊等候,兩側的工作人員管制人數,以保障大家的安全。走過吊橋時可以輕易看到松樹上的毬果,第一次可以在這樣高度看到毬果,滿滿的毬果在樹上,老賊跟他兒子在談論毬果碰到水會怎樣?而我們這4個同學一臉茫然,我全然不知道答案,他們就嘲笑說這一群台南某女子高級中學畢業的竟然連這樣的問題都不知道,所以就要小朋友們撿上幾顆毬果,今天回到住宿民宿時做個實驗,這樣讓小朋友可是高興得很,認真尋找美麗的毬果,4歲娃跟我展示他找到的毬果說著:今天可是大豐收啊!

少了那片楓林區雖然是有點小失落,不過以前我就很喜歡這片松林區,唯一的缺憾是人數太多,大家得掌握排隊時間,沒辦法在這裡發呆,享受芬多精。

回程就是上坡,兩對父母的策略就是將小朋友交給阿姨,這樣小朋友沒有辦法耍賴,所以雖然他們還是會跟我說:好累!但也很認命的繼續向前走,今天三個小朋友可都是表現優異,有時可不要低估小朋友的能力。

回到遊客中心稍作休息,我們準備來去今晚的住宿點了。兩家子吵了老半天,在廬山 & 清境之間掙扎著,最後還是決定住宿清境,晚餐訂6:30,還有時間可以先進去check in,然後再悠閒出門用晚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