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台北隨便騎


早已經不知道多久沒出去騎車了,週六又是下雨天,想說這樣的假日又是這種情況了,周日看起來好像還好,所以喝完咖啡回家想說趁天黑前可以出去晃晃,來去花博會場探探,看看那區域到底有多大,那一天我真要去的時候,自己可能可以走多少。

從建國南路出來,轉入我最愛的仁愛路,然後新生南路,本來想說直接來到新生公園區,不過就像說直接到美術館區,之後也許再轉過去新生公園那個區域。

走在中山北路原本就是我很喜歡的散步道路,所以後來我就到人行道慢慢走,順便看看那花博一些國外參與的佈置,不過說真的這樣的人潮讓我沒那樣大的意願去人擠人,真的很怕人多的場合,更怕一個沒有秩序的感覺,雖然我覺得是該全民一起參與的盛會,但想到人擠人就讓我卻步。不過我覺得這樣利用舊有的建物去創造一個新的盛會,其實是很不錯的想法,不打腫臉充胖子這樣去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人民的生活當然也是要顧,台灣當然也需要這樣的活動讓別人看到我們,但所有的事都得有個平衡點,許多的批評也都該更專業些,確實衡量過納各層面,否則那都是意識形態之爭,感覺就是『政治』。

我走過流行館,那排隊人潮,哈哈,我在路旁是看不到盡頭,本來想說繼續去探探新生公園館,不過懶得這樣面對這樣的擁擠,我決定慢慢騎到大稻埕,本來想繼續去找個舊房子的,不過忘記帶住址出門,騎著車在那區域繞上一圈,還是沒找著,不過倒是找到李亭香餅舖,吃個點心就決定騎河濱回家。

陰天的大稻埕碼頭還是有等夕陽的人,我反正邊騎邊停下來欣賞夕陽的變化。今天風真的有點大,一路逆風而行,平地騎起來也是會累的啊!回到自來水園區,公館夜市,回到自己家裡。只是讓自己出去活動筋骨罷了!

No comments: